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氢”动未来,广汽日野首款氢能源车精彩亮相,氢能新赛道加速进行时!

广汽日野 2023-12-11 13:40:02
品牌首页

2023年12月6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氢能产业大会在广州召开,聚焦讨论粤港澳大湾区氢能源产业现状和前景,以及探讨氢能源产业化和商业化的路径,展示广州氢能和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成果。会上,广汽日野携广州市首台本地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惊艳亮相,展示了广汽日野在新能源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意味着广汽日野正式布局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新赛道。

至此,我们看到广汽日野以实际行动践行双碳战略发展,做出了实现自身转型的重大决策,并且基于用户需求与当地发展战略,氢能将成为广汽日野的率先突破方向。广汽日野

后发先至,广汽日野对新能源赛道的宏观把控

作为老牌传统能源商用车制造商,广汽日野的新能源变革之路似乎比人们预想的要更晚一些。自国家实施双碳战略以来,新能源商用车加速发展,各大车企品牌迅速抢占新能源市场,在时代翻滚的浪潮下广汽日野却选择了默默蛰伏,修炼内功,这是为什么呢?

广汽日野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周俊锋这样介绍道:“新能源商用车作为未来商用车市场的生力军,从当前的发展氛围上来讲确实称得上是如火如荼,但从整体的占有量来说却并没有那么亮眼,即便是销量排名靠前的品牌也并没有突破万辆大关,所以当前的市场排名与占有率并非最终结果,在这条赛道上我们竞争的是产品品质,而非速度。”广汽日野

广汽日野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周俊锋

事实确实如此,在当前,传统能源车辆依旧是各大车企的主要支柱和主要利润的增长点,新能源商用车的总体销量相对于整个商用车市场依旧是微乎其微的,新能源商用车依旧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不仅如此,潜心蛰伏让广汽日野对商用车市场当前形势和未来的发展道路有着更为清晰的认识,对用户的需求与当地政策也有着更为深刻的解析,合众人之力,其后发先至的优势也会渐渐显露出来。

当然,广积粮,缓称王的前提是在形势的变化下要不断地积累自身实力,而广汽日野依托广汽集团丰富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背景,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最优质的供应链厂商让其在采购价格上更为经济高效,更前端的新能源发展技术让其始终保持在第一生产力的前端。周俊锋总工程师就明确表示,此次亮相的广汽日野氢燃料电池自卸车便应用了众多广汽研究院的前端技术,实力毋庸置疑。

至于为何率先选择氢能作为新能源赛道的突破点,他这样回答:“这不仅仅是因为广州当地在积极推进氢能建设,也是我们广汽日野在为后续新能源产品发展做出的积极探索。这款氢能源车的很多技术,包括电动化的技术、燃料电池、储氢系统等,都可以复用后续研发的新能源车型,还可以助力全新正向开发的长途干线车型,为公司将来新能源赛道的布局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广汽日野

品质为先,氢能动力迎来新干将!

广汽日野选择在当前的货运形势下转换新赛道,积极投入到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研发当中,并且推出了广州市首台氢燃料电池自卸车,这个举动在当前商用车行业并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似乎有些“出乎意料”。但周俊锋总工程师这样回答道:

“广汽日野是长期主义坚持者,新能源商用车是未来不可逆的趋势,无论是从国家的双碳战略还是用户的用车需求来讲,我们都要提前积极布局和准备,努力去做好车,现在的环境正是我们修炼内功的好时机。”

态度决定品质,所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豪,面对竞争激烈的商用车市场环境,为用户潜心打造一款高价值的好车才是脱颖而出的关键。据现场了解,此次首次亮相的广汽日野氢燃料电池自卸车传承了广汽日野产品“三高三性”等诸多优秀特点,品质一如既往可靠耐用。广汽日野

可靠性上,广汽日野氢燃料电池自卸车四电系统成熟可靠,整车实施了场景化精准标定,可以实现-30℃超低温启动,并且电池与电机都经过了多种安全性测试与可靠性测试,整车150万公里的B10寿命,完美继承了广汽日野的高品质基因。

不仅如此,广汽日野氢燃料电池自卸车采用专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AMT变速箱+电动化专用驱动桥。电机最大马力544Ps,最大扭矩2500N·m。整车最大爬坡度>50%。整车综合效率提升6%。动力强劲,强大的实用性能为其应用场景带来了最大的便捷性。

同时,车辆百公里氢能消耗仅9kg,满氢满电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解决渣土运输用户续航焦虑。

可靠、高效、节能、智能,广汽日野氢燃料电池自卸车的出现,打破了现有新能源车辆的运距界限,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再添一名有力干将!广汽日野

此外,大会现场,在广汽集团见证下,广汽日野与相关合作伙伴签署“广汽集团物流体系1500台”、“搅拌车300台”氢能车战略合作协议,从示范应用到产品的开发,从核心零部件的开发到整车的场景落地应用,在各个领域均展开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惠共赢,共同促进广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广汽日野

以点成线,以线画面,广汽日野氢燃料电池自卸车的亮相不仅仅是拉开了其转型进入新赛道的序幕,更展现了一种加速超越的新姿态,昭示着开启属于广汽日野的加速进行时。相信有了前期的积累,广汽日野定能厚积薄发,在未来新能源赛道的发展方向上勾画出新的蓝图。

作者:齐静春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