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胡爱君:贞元要将重卡车轮轻量化做到极致

2023-11-02 16:36:51

“我们要专注于轻量化车轮,将重卡车轮轻量化做到极致。”

这是贞元车轮董事长胡爱君在全球最轻28公斤重卡车轮联合上市发布会结束后的专访环节中所阐述的观点。

本次活动中,贞元车轮不仅带来了全球最轻的28公斤车轮,而且还正式对外宣布了其正在全力研发26公斤超轻量化车轮的消息。

心无旁骛专攻轻量化,贞元车轮水滴石穿,最终收获赞誉无数。

轻量化车轮领域占据四成市场份额

重卡圈子内经常流行着一句话,“簧下一公斤,簧上十公斤”。

这通常指重卡在轮毂、轮胎与刹车等簧下部件减重一公斤的实际使用效果,相当于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簧上部件减重十公斤的功效。

特别是随着国家对运输超载限制的政策管控力度加大,整车的轻量化成为了趋势,轻量化车型也成为各大主机厂的主流车型。

所有人都意识到了重卡车轮轻量化的重要性,可真实做到专注发力的企业,却凤毛麟角。

贞元车轮,就是少数中的一个。

从一开始的33公斤旋风车轮,再到30公斤的旋风2.0车轮,最后再到28公斤旋风3.0车轮,贞元车轮这些年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刷新着重卡车轮轻量化的极限。

任何探索都需要主动出击,选择正确的合作伙伴尤为关键。当完成了对国内钢企调研并发现现有钢材无法满足轻量化车轮的使用条件后,贞元车轮果断选择与世界500强浦项制铁合作,旨在合力研发微合金高强度车轮专用钢,这也直接促成了后续一系列轻量化产品的落地。

如今,国内不少重卡主机厂都与贞元车轮缔结了合作关系。更有数据表明,贞元车轮在轻量化领域的市占率已经达到了四成。

在胡爱君眼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一是贞元车轮的创新驱动,也就是不断培育创新能力;二是放眼全球整合资源,比如和美国AII公司合作引进最先进设备,比如联合韩国浦项制造最优质的产品,比如和德国莱菲尔德联手研发轻量化车轮专用设备等;三是专注于轻量化车轮,拥有将轻量化车轮做到极致的决心。

立志做到极致轻量化

讲真,贞元车轮是一家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企业。

在历经了十余年在车轮领域的摸爬滚打后,贞元车轮在2016年完成了战略转移。这也让其从早前的普通汽车车轮供应商,正式成为专注于超轻量化车轮研发的生产制造商。

自此以后,贞元车轮就正式开启了“为重卡厂商提供自研超轻量化车轮”的道路。

一路走来,贞元车轮的产品越造越轻,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响。

面向未来,贞元车轮将一如既往,不断向前。为强化研发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全面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贞元车轮投资11.25亿元,建设占地275亩、年产500万套高强度钢制车轮新项目,一期即将竣工。据了解,该项目引进了国际、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配置高效精密、自动化程度高的节能设备,工艺能力达全球一流水平。投产后,其将成为国内首家钢制车轮自动化绿色工厂,年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贡献税收近2亿元。

毋庸置疑的是,贞元车轮当前仍会专心于车轮,以轻量化与高承载作为主攻方向。胡爱君对此表示:“在轻量化车轮领域,贞元车轮将向26公斤钢制车轮发起冲锋,确保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在高承载领域,贞元车轮正在研发一体化高承载车轮,这是车轮领域颠覆性的产品,产品无焊缝,安全性、承载能力大幅提升,材料利用率达到90%,计划于明年发布。”

结束语:

实际上,全球最轻的28公斤重卡车轮是贞元车轮传承二十余年车轮研发精髓,经过系统市场调研推出的轻量化精品,它的发布必将进一步丰富贞元车轮产品型谱,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由贞元车轮打造的产品会不断刷新众人对轻量化的认知,也一定能够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作者:涟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