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

一汽解放 2023-08-22 14:32:48
品牌首页

一汽解放“神车”家族中,有一款车型一经上市,便以卓越的节油性能和出色的颜值成为业内瞩目的焦点,它就是全新一代J6V牵引车。该产品在“国六低碳节油技术”“解放智慧动力域”和“整车降阻技术”等多方面焕新升级,进而实现节油目标。今天,我们就细致盘点J6V这款“油”“效”全能王的硬核实力。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

以技超群,低碳节油更胜一筹

国六时代,如何让柴油燃烧更充分、效率更高,成为主机厂需要直面的核心技术难题。解放J6V凭借“高压缩比强混高速率燃烧技术”攻克难关,将燃烧速度提升15%,实现空气利用率超89%、有效热效率突破48%。除此之外,J6V应用行业领先的“高脉冲高效换气技术”让空气燃烧更充分,“后处理技术升级”让整车排放系统全面提升。J6V更高的燃效标准,不仅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节省了燃油,更对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

动力升级,智慧节油如虎添翼

除了业界领先的燃油技术,解放超强动力组合也是产品节油增效的利器之一。解放J6V牵引车匹配11L/13L发动机,最大可达560马力,最大扭矩2600N·m;其搭载的解放畅行版“AMT智能化变速箱”具有高效率、低损耗的特点,并拥有行业内最宽速比18.85,意味着产品可以适应更广泛的经济车速范围,提供最适合的换挡策略,进而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J6V还采用全新440“高效率后桥”,速比覆盖2.688-3.727,传动效率提升0.5%,进一步减少能源损耗。通过合理匹配高动力发动机、高效传动变速箱和后桥,实现了“大马力、小速比、高车速、低转速”的理念。

整车降阻,节油增效稳稳拿捏

众所周知:风阻越大,油耗越高。解放J6V牵引车的“整车降阻技术”堪为一大亮点。首先,标配导流罩将风流线引导至车身两侧,减少车身正面风阻;另采用风阻优化技术,通过改进车身造型和细节设计,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除了降阻,J6V还采用低滚阻轮胎,滚阻系数为4.64,再降4%阻力。此外,“全路况全场景标定技术”实现多种混合路况覆盖,全工况数据标定,可根据使用场景自动匹配最优控制策略,进一步实现节油。

节油先锋,梅师傅的省油攻略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对于解放J6V牵引车的油耗表现,不妨来听一听J6V用户的真实反馈。

山东梅万兵师傅从事货运行业10余年,从苏州到广州是他常跑的路线,一年多来,他的J6V 560马力牵引车百公里油耗24-25L。他说:“开车主要在稳,急加速、重刹车油耗一定就高,稳才能省油。”凭借优秀的驾驶技术,一年下来,他能比别人多省一两万块钱。“我开着它,还拿下两回一汽解放节油赛大奖!卡友们都特别羡慕我,解放让我的奋斗步伐更加坚定。”说到节油技巧,梅师傅补充道:“还要严格按照厂家标准做保养,不能拖延。要选择质量好的油品,不能贪小便宜,那样不仅损伤发动机,而且实际算下来还不如好品质的油跑的里程多。平时要同卡友们多交流,多改变、多进步,这样才能多挣钱。”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

传承用户,徐师傅的购车首选

徐海耀是解放品牌的忠实粉丝,95后的他接触的第一辆卡车是父亲曾经开过的老“四大”,因为亲身体验过解放车的品质,所以自己从事货运时,他坚定地选择了解放车。2022年8月,他购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辆卡车——J6V520马力牵引车。他说:“购买解放的原因就是油耗低、性能靠谱。我现在跑物流专线,往返山东、河北两地,这辆J6V开着相当顺手,马力特别足,爬坡不费劲,重点是油耗超出预期,百公里油耗30.2L左右,我特别满意。”徐师傅还热情地分享他的节油技巧:“因为车辆是大马力、小速比,所以跑高速起步时可以大油门提速,速度上来后,把油门开度稳在30%左右。但下坡时要稳住油门,还要预判驾驶,减少刹车次数。”他介绍解放车在山东地区很受欢迎,不论维修保养,还是二手车置换,都有很大优势。他说:“很高兴能与解放结缘,也希望解放能生产更多好车,让老百姓多赚钱。”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业界“油”“效”全能王 解放J6V何以“油任有余”

不论是老司机或是新生代,卡友们的真实反馈都不吝给予解放J6V高度认可与好评。未来,一汽解放必将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践行“长子”责任与担当,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向着“绿色智能”的方向坚定前行。

作者:君君 来源:一汽解放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