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红岩助力!全国首组省际换电重卡干线运输项目正式启运!

上汽红岩 2023-01-13 15:45:44
品牌首页
  2023年1月13日中国卡车网获悉,全国首组省际干线换电重卡运输项目——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绿电交通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也是首个跨省运输场景下的应用模式创新,是“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主导、区域协同”的示范体现。

  此前交付给重庆东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上汽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纯电动牵引车,以长续航、智能化、充换一体补能模式等技术升级,为项目的加速推进注入“绿色动力”。

  绿电交通项目 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引领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的一面旗帜。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助力“万达开”城市绿电交通体系建设,带动川东北地区物流运输行业绿电交通转型,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启动了绿电交通项目。

  2022年9月27日, 由上汽红岩、国家电投、东然新能源三方联合举办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绿电交通项目启动仪式暨1000台红岩纯电动重卡签约仪式在重庆开州盛大举行。仪式上,首批上汽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纯电动牵引车正式交付给重庆东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绿色运输 150KM的运输线 全程零碳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绿电交通项目主要围绕重庆市砂石、煤炭产业、电厂、商砼园区等高频重载运输场景,发挥重庆地域电能补给优势,布局渝东北、川东北地区,打通开州-万州-达州三地,形成绿色物流运输网络。项目打造的川渝地区新能源换电重卡示范应用场景,助力川渝新能源汽车应用场景建设规模和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新能源换电重卡

  项目主要是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150KM的运输线上,负责将重庆开州的砂石料运至达州,并在返程时将四川达州的煤炭运往开州白鹤发电厂,以全程零碳的绿色运输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重庆东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的30台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牵引车预计可在2023年减少碳排放量近3500吨。

新能源换电重卡

  智技赋能 强劲高效 树立绿色运输新标杆

  面对150KM运输线上各类复杂的运输路面。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牵引车所搭载的 “动力智适应”技术可收集实际工况的行驶数据并进行分析,再对车辆下达指令,根据当前场景匹配最佳动力链条,提供最具可靠性、最具经济性的动力解决方案。

  另外,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牵引车也为用户治好了续航、补能焦虑。搭载容量为350kW·h的大容量电池,能轻松覆盖开州到达州150KM的运输距离。依托川渝地区密集的换电补能网络,40分钟即可将电量快充至80%,3-5分钟快速自动换电,大大节省补能时间。且电耗低至1.4度/公里,油电经济性达40%。

  智能高效,电力迅猛,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助力项目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运输新标杆。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重庆东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万达开项目的总投资已接近2亿元,换电重卡保有量180台,在重庆全市换电重卡总量占比超过70%,也是西南地区持有和运营换电重卡最多的新能源企业。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的加入,将助力重庆东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新能源重卡区域化、规模化的推广。为推动我国高质量绿色发展,加速“双碳”目标的实现注入红岩力量。

作者:FUN 来源:上汽红岩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