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两年还有70%保值率 解放青汽是他最重要的人生伙伴

一汽解放青汽 2022-09-09 09:32:04
品牌首页

开车30多年后,雷显彬如今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岁,回看那个18岁的少年一路跌跌撞撞走来,有欢笑也有艰苦、有收获也有失去。每一个开卡车的司机都像是一个摆渡人,载着许多人的希望和需要出发,伴着家人的目光和渴望回归,周而复始却又完全不同。

相比于国外市场,中国的物流行业用30年左右的时间走过了欧美国家百年的历史,这里离不开中国市场旺盛的需求,也离不开卡车和卡车人群体这两个最重要的条件。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卡车司机雷显彬正是这个时代洪流中的一员,开车30多年的他伴随着中国物流市场前进,也一路陪伴着中国卡车工业走向一个又一个台阶。

时代的见证者 解放卡车的伴随者

雷显彬今年50多岁,是石家庄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在他的公司中目前有60多辆重型卡车,全部来自于解放青汽,包括悍V、JH6等主流车型。“我购买解放青汽应该有16年时间了,从解放青汽生产这些车后,我就开始买这两个车型,他们生产了多少年,我就买了多少年。”

记者了解到,雷显彬1990年前后就走上了卡车司机的道路,那时候18岁的他,怎么也没想到这条路一走就是30多年。“那时候开卡车的人很少,我算是我们老家最早的几个人,最初的时候我开的就是解放车,从长春解放到解放青汽,这么多年一直都在跟解放打交道,到现在购买的解放卡车少说也有100辆了。”

谈到如何走上卡车司机的道路,雷显彬称在他最初接触卡车的年代,卡车司机是一份体面的工作,不仅能自己糊口还能养家过上好日子。事实证明,很快雷显彬的家庭生活质量就实现了不小的提升,但雷显彬并没有安心于此,而是目光朝向更广阔的天空。

目前,雷显彬完成了从司机到老板的转型,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他也逐渐从一线司机的身份中逐渐抽离出来,但无论怎样都改变不了他对卡车和开车这件事的喜爱,就像肌肉记忆一样,开车已经成为刻进他DNA里的事情,并将伴随着一辈子。

采访中雷显彬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车子搭配的全是锡柴发动机,其中国六车型占三分之一左右。“我们公司的车主要是420和460两个马力段,其中420占比较大,经验告诉我这两个马力段的车子性价比最高,开起来适用性强。现在车子买回来我有时也会开几次,试一试手感,而且长期不开车还是会想念。说真的现在解放青汽的车子做的越来越好了,十几年的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外观、内饰、动力都比以前好几十倍。”

30多年来,雷显彬一直从事煤炭运输行业,从最初的全国各地跑到现在拥有固定的路线,离不开雷显彬个人的胆识和闯荡的精神,正是这种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意志,促使他一步步向前,达到现在的高度。

经济实惠 买解放是经过验证过的选择

经过30多年的陪伴,超过上百辆车品质的检验,解放重卡已经成为雷显彬生意上的最佳搭档和心里的最佳车型。能够一直坚持选择解放重卡,雷显彬心中自然也有杆秤,称出解放重卡的可靠品质,也称出人与车之间的深厚感情。

“我坚持选择解放是有原因的,除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因素外,还有是因为车子经济实惠,尤其是置换的时候能卖上好价钱,大家都认解放车,这才是我坚持解放的最重要原因。这离不开解放车在市面上的好口碑和好品质。”

雷显彬表示公司的车辆一般行驶50万公里左右就会置换,这时候车子跑了2年左右的时间,各项性能表现都还不错,买家好找,而且价格也不低。“碰到好的时候,我35万买的车过两年还能25万卖出去,不过现在行情不如以前,但整体来说在二手车市场解放还是最受欢迎的。”

除了置换的时候能卖上好价钱,在车子使用期间,解放重卡优秀的品质也给雷显彬省去不少麻烦。他告诉记者自己购买解放30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大修的情况,车子质量一直都很给力。“虽说我换车比较勤,但车子在使用的两年时间内一直都表现很好,偶尔会有的小问题也不算严重,就这一点也是我坚持解放的重要原因。”

良好的质量还体现在车子的通勤率上,雷显彬称公司的车子一般跑陕西榆林到山东济宁的路线,单趟要2000多公里,一般48小时就能往返。“我们公司比较追求时效性,一辆车配备3个司机,就是为了能更快到达,同时也减少司机的疲劳驾驶。”

编后语:30多年的时间,雷显彬与解放重卡一起走过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期。时间在变,但不变的是雷显彬的初心,不变的还有解放卡车的品质。

作者:菲菲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