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累计购买30辆解放重卡 他说跟解放的缘分还要继续下去

一汽解放青汽 2022-09-02 08:54:34
品牌首页

“这十多年的时间里,我自己累计购买和置换了近30辆解放重卡,这个月还一次下单了两台,到现在才跑了十几天。”

喜欢一个人可以倾一座城,喜欢一个品牌的车,可以做出怎样浪漫的行动呢?河北保定车主孙亚南做出了选择,也给出了答案,从司机到老板,他经手的30辆车全部是解放品牌。喜欢一款车,倾一个车队,这是孙亚南对解放的感情,也是他用十几年书写的浪漫。

从解放青汽悍威到解放青汽JH6变的是车型 不变的是初心

孙亚南来自河北保定,那里是北方的物流中心之一,长期的生活环境让他自然而然的走上了卡车司机的道路。也正因此,开启了他与解放卡车的缘分。“我的第一辆车就是解放悍威,搭配的是锡柴375马力发动机,距今差不多13年时间,后来我又陆续购买了解放品牌其它车型,可以说近10年解放的主流车型被我买遍了。”

和大多数卡车司机一样,孙亚南也在开车一段时间后逐渐转型,从驾驶座走向了办公室。因为家庭和生活的需要,他后来与朋友合伙成立了运输公司,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就这样一步步把公司扩大,如今已经有近80辆重卡,其中归属孙亚南个人的有30辆,全部是他最喜欢的解放品牌。

“这个月初我刚提了两辆JH6,全部搭配的是锡柴国六发动机,一辆是460马力,一辆是560马力,都是国六车型,价格也都是33.3万,我采用分期付款的形式,也算是减轻点压力。”

谈到为何如此坚持选择解放,孙亚南称自己是一个“懒人”,习惯了解放之后就不想再换了。“我开解放十多年,也算是见证了解放重卡一步步的变化,说真的解放车子的质量是真不错,我买了这么多辆车,从来没出过任何问题。碰到这么好的车,我还有啥理由换别的品牌,我们公司的车子中,最初只有我买解放比较多,后来大家也开始选择解放。在保定这里,重卡买解放似乎成了一种约定俗成,选的不仅仅是品牌,还有放心。”

记者了解到,孙亚南的车队长期以来都是跑保定到内蒙多地的固定线路,运输货物也是以煤炭为主。“这条线我跑了好几年,算是我们公司的一条专属线路,一直以来都是安全靠谱的代表,也正因此很多人才会选我们合作,那些长期合作的老板也认可我们的专业性。”

当下,疫情的反复给卡车司机们造成了不少困扰,但孙亚南和他的车队却很少为该问题担心。他告诉记者这条线路经过的城市一直都比较稳定,没出现过大规模疫情,有时候碰到天津、北京的疫情,他们就让司机绕下路,保证全程不经过中高风险区。此外当地政府也出台不少措施,保障物流畅通,这让他始终心怀感激。

每公里不到2块钱13年30辆车品质如一

2022年以来不断上升的油价让不少司机直呼“伤不起”,作为一名运输行业老板,孙亚南也是直呼“伤不起”,在油价成本高涨的情况下,一辆节省的好车是车主的福利,也是他们的选择的回报。很显然,孙亚南一直都拥有这份幸运。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解放卡车的油耗表现都处于行业上游。

“现在油价实在太高,比起去年上涨了三分之一,不过解放卡车的节油性还是不错的,以公司国五车子来说,满载49吨平均每公里油耗不到2块钱,以前油价低的时候甚至只有1.5元左右,我跟其它品牌重卡做过对比,我的车子算是数一数二的。”

整车质量方面,孙亚南也不禁为解放重卡点赞。他告诉记者自己开解放重卡13年来,从来没出过任何大问题,更不要说车子抛锚坏在路上的情况。“解放的三大件是绝对放心的,尤其是发动机,可以说是专门为解放量身打造的,配合的非常完美。如果非要说出不够满意的地方就是偶尔会出现小问题,像驾驶室密封性不够,小的零部件易损等,但这些都是国产车的通病,既然选择了性价比,就没必要在意这些。”

另一个让孙亚南津津乐道的是车子的舒适性,尤其是随着厂家对驾驶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好,重卡也成了一个移动的大沙发。“这两辆国六车提回来后我开过一次,真感觉现在车子做的越来越好了,越来越舒服,驾驶室布局的合理,设置的也人性化。虽然只有十来年的时间,比起我最初开车的时候,简直是天囊之别,只有解放重卡可以,进口品牌绝对做不到这么大的进步与变化。”

编后语:从第一辆解放重卡,到第三十辆解放重卡,孙亚南用13年时间谱写了一个卡车司机的史诗,而解放重卡正是这首诗里最重要的词汇与韵律。

作者:菲菲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