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龙骧登场 打造高效节油新标杆

陕汽重卡 2022-08-13 09:33:10
品牌首页

  龙骧来了!

  最近,十三朝古都西安很热闹:先有西康新工厂投产,后有配有西康M15的龙骧上市。

  今天,主要说一说龙骧。

龙骧因何而来?

关于龙骧的由来,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赵承军曾有过一番阐述:“2022年3月,陕重汽西安康明斯联合成立‘新明珠’项目组,旨在从产品、渠道、服务、商务、推广与大客户等多维度提升陕汽康明斯的市场竞争力。在项目组的推动下,双方研究团队匠心陶冶并于今天正式推出这款行业领先的龙骧产品。卓越的品质与品牌的积淀,龙骧必将引领干线物流运输行业新方向。”

不难看出,龙骧是陕重汽与西康“联手”打造的一款面向干线物流运输的高端牵引车。

多年以来,陕重汽与西康的配装规模都不算大,不过二者的合作却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开启。2009年,陕重汽与西康打造的首辆“陕汽康明斯”重卡下线,十多年的时间里,“陕汽康明斯”的用户口碑一直不错;新时代下,为了满足多元化、智能化、低碳化与年轻化的市场新需求,精准定位使用场景,突出产品优势,2022年3月“新明珠”项目组成立,旨在全面提升陕汽康明斯的市场竞争力。国六时代,龙骧作为“排头兵”率先上市,各细分市场的“新明珠”车型也将陆续与众人见面。

深度互信 助力节油

关于龙骧的基本情况,相信大家已经有过了解:由陕重汽提供车辆,搭载西康M15发动机,可匹配赢动12挡或法士特12/16挡变速箱,配装有汉德425车桥(最小后桥速比为2.643),售价还算亲民,配装液缓后的线上销售指导价在45万元上下。更重要的是,龙骧还是一款基于全新平台下的重卡产品,历经了整车与动力链的一体化匹配,一体化标定与一体化调教。

在笔者看来,在龙骧的诸多卖点中,节油依旧是其中最显著的一个(每百公里比同类产品节油1.5-2L)。

从表面上看,龙骧的节油很大程度上是源于西康M15的多项核心技术(整机采用全新碗型活塞设计,25:1高压缩比、47马力升功率、比油耗低于174g/kWh,燃油燃烧更为充分)。不过,从更深层面上来看,龙骧能够有效节省油耗的背后是多方成员的深度互信。

要知道,此前行业内存在着不少由于“双方互不信任”而导致的一体化调教与标定不顺畅,甚至是失败的案例。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西康、法士特、伊顿康明斯以及陕重汽之间的深度互信,龙骧在多场景下的一体化标定与一体化调教方面,同样不会顺利,节油效果也固然不会出色。

这一点,同样得到了不少“新明珠”项目组领导的肯定。

一位项目组领导的观点就很有代表性:“龙骧是多方联合开发而成的一款产品。各方的底层控制逻辑都能向整车VCU开放,所以在一体化标定调教的深度方面,其他企业根本比不了;这里面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底层数据能够交互,只有完全互信才能做到这一点;至于节油,更多的是水到渠成。”

实际上,西康M15采用康明斯XPI超高压燃油系统+高效涡轮增压器+独创保压技术,同时采用智慧管理,根据不同工况实时调整喷射时间和喷油量,大幅降低综合节油,15万公里的长换油周期,更是进一步助力龙骧节油。

值得一提的是,西康M15拥有着当前业内最高的量产48%热效率。这也意味着,一单位燃油在量产M15机型内完全燃烧后所产生的热量,会有48%转化为机械能。

这位项目组领导对此表示:“这样的成绩优于很多同类竞品,助力M15的节油性能迈向新阶段。”

根据西康车联网系统随机抽查的用户运营情况来看,从江苏到内蒙路线中,搭载M15的龙骧车型,在满载情况下,走平原+山区复合路况,百公里油耗较主流竞品低4.4L,平均车速较之前提升5-10km/h,可每个月多跑2-3趟,年节省油费多达2.5万元。

结束语: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龙骧在今年的销量在500辆左右,明年随着市场好转,销量上有望迎来快速提升。此外,龙骧今年将率先在安徽、河南、宁夏、甘肃以及西南多省完成上市。

要知道,基于多方深度互信,联合打造的龙骧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新明珠”车型轮番登场。

作者:涟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