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欧曼卡友李振涛:从尝试到信赖,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成为我煤炭运输的一把利剑

欧曼重卡 2022-06-23 10:10:26
品牌首页

邯郸作为北方煤炭运输的专线城市,又靠近煤炭资源大省山西,这里孕育了大批以煤炭运输为生的物流公司与个体车主。今年38岁的李师傅,来自邯郸曲周县,是一个上进有为的人,以前给别人当司机跑运输,后来攒下一些钱就自己买了一辆车跑,现在是拥有6辆重卡的车老板,自己也不再开车,而是雇了司机跑。十几年在运输行业的摸爬滚打,可以算是阅尽“货运百态”。据介绍,目前李师傅的6辆重卡中有2辆是欧曼国六GTL重卡,至今已使用了约10个月的时间,跑煤炭运输专线。

响应国六法规,选择欧曼国六GTL重卡

李师傅表示,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去年8月份增购新车的时候,选择了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尽管那个时候国五的车优惠力度大,但是我买车的时候就没有考虑国五车型,国六的政策法规实施了,购买国六车是大势所趋。”

这不是李师傅第一次买欧曼,谈及李师傅与欧曼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09年,“我给别人当司机的时候就是开的欧曼的车,后来2011年自己单干的时候买的第一辆车是国三的“欧曼五系”,跑北京到广州的长途运输。”在李师傅看来,低油耗让他选择了欧曼国六重卡,尽管是尝试,但是这两辆欧曼GTL自动挡重卡给他尝到了甜头。

大马力、低油耗,运输效益客观

李师傅的车队跑的是煤炭运输专线,主要是从长治到唐山,单程800多公里,往返1600多公里。1600公里的路程中,有三分之二是高速,三分之一是走106国道。李师傅介绍,自己车队的车一个月跑7趟活,要行驶1万多公里,年行驶14万公里左右。因此,他对于车辆的可靠性很看重。

从目前使用的情况来看,车辆本身及配载的福康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箱都让李师傅十分满意。470马力完全满足运输需求,动力强劲,而且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也很少见。驾驶员也向他反映过,这车开起来不错,让人省心不少。此外,李师傅还提到,他的这两辆欧曼GTL自动挡重卡后处理采用的是行业内领先的高效SCR技术路线,故障率低,也提高了车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在如今的高油价时代,降本增效是每一位用户所追求的。“我的这两辆欧曼GTL自动挡重卡要比其他的同类车省油。”李师傅说,经过10个月的实际运营,跑了12万公里之后,他发现,自己的这两辆欧曼GTL自动挡重卡标载48吨,百公里油耗基本稳定在31L,比国五的车,来回省300块钱的油费,而与其他的国六同类车型相比,百公里油耗低3L左右。“油耗非常可以了,我很满意。” 李师傅自豪的说道。

舒适性高、服务好,向周围朋友推荐欧曼

尽管自己不再开车,但是李师傅仍然很看重车辆的舒适性。“新车上路的的前两个月都是我在开,在舒适性这块我也有发言权。驾驶室的空间很宽敞,座椅很舒服,走底道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到颠簸。另外驾驶室卧铺也够宽敞,躺下来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更重要的是,他的这两辆欧曼GTL重卡采用的是自动挡变速箱,“自动挡确实开得更舒服,像我们跑一趟要4天左右,每辆车都是配的一名驾驶员,自动挡能减轻驾驶的疲劳程度,解放了左脚和右手,驾驶员的精力更多专注在驾驶本身,也提高了安全性。”

李师傅还提到,欧曼服务站的售后服务很及时,“车辆出现小毛病,只要一个电话,不管远近都能第一时间上门解决问题,而且配件的储备也很充足,不会耽误运输。”他经常向周围的朋友推荐欧曼重卡,“开车不怕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就没有问题。”李师傅说,正因为欧曼国六重卡的高性价比,赢得了自己和身边朋友的信赖。

对于用户来说,买辆好车就像选择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有着事半功倍的功效。在李师傅看来,选择欧曼GTL自动挡重卡,他选对了。

作者:lily 来源:福田戴姆勒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