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临沂重卡销售界的“老炮儿” 为啥钟情只卖重汽汕德卡

重汽汕德卡 2022-06-18 15:17:32
品牌首页

  “2013年加入中国重汽汕德卡销售网络”

  “2016年-2019年销量汕德卡突破千台”

  “2020年年销量汕德卡突破2600台”

  “2021年年销量汕德卡突破2000台”

这家传奇的经销商就是临沂市广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已连续7年取得汕德卡全国销量冠军。临沂作为北方物流城市,已形成了“临沂物流 汇通天下”的格局,众多的物流公司在这里安营扎寨,光是这一城,每年的重卡上牌量就抵得上许多省份的总和。群雄竞相角逐,在这种形势下,重卡品牌的市场比拼更是趋于白热化,实现销量增幅更难上加难。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够让临沂广顺的销售如此强劲呢?我们一起走进临沂广顺4S店来了解答案。

远谋深见走好销售这步棋

走进临沂广顺汽贸4S店,整齐划一的重汽汕德卡、壮观的门面、热情专业的服务接待人员,无不彰显着临沂广顺的软硬件强大。

面对重卡市场异常激烈的竞争,作为重汽汕德卡临沂区域的一级经销商,临沂广顺汽贸砥砺前行,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帮助重汽汕德卡在临沂地区开疆拓土,品牌知名度、市场销量稳步上升,其自身也实现从无到有再到优的升级转变。

而对于当前物流时代,如何做好销售工作,临沂市广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闫文广总也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他认为“好酒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远去,大力的产品宣传及优秀的口碑已经成为产品推广的必经之路。

用心经营方能有所成就。作为布局在临沂区域的汕德卡经销商,在过去的几年中,闫总始终致力于建设团队、延伸产业链,面向客户推出灵活、周到的营销和服务政策,让用户时刻感受到汕德卡的高端形象,加上金融政策支持以及售后服务等一条龙服务体系,解除用户购车的所有问题痛点,让客户真正感受到亲人服务,从而放心选择产品。

产品为矛开拓市场的基础是产品力

与汕德卡合作的最初几年,闫总对汕德卡的信心很强,对其销量的期待也达到了空前高度。汕德卡也不负众望,从2016年开始,临沂广顺汽贸汕德卡的销量呈明显上升趋势,2020年和2021年的销量更是突破2000台以上,成为了全国销量最大的汕德卡经销商。

但要想销量提升,首先要卖好一款产品,要找到这款产品的亮点所在。闫总表示道:“汕德卡的舒适性、安全性在行业内属于名列前茅,有效减少司机因为噪音污染带来的疲劳感,头疼等不适感受,增加驾驶的安全性。”

“另外再加上汕德卡的主被动安全技术的应用,主动安全就是360度环视影像,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被动安全的驾驶室在遇到碰撞被动溃断可后移200mm有效吸能,减轻碰撞带来的冲击,另外专利铰链技术,驾驶室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开启,为伤员转移提供便利。就我们自有车队有100台汕德卡统计,自运营以来,司机是零伤亡,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服务当盾以心换心关怀用户

当然,有了好产品,还要有更好的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闫总讲究以心换心:“其实也很容易,就是多为用户考虑,用户就是我们的亲人,做服务就是要用心去做,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解决问题,你关心用户,用户就会理解你支持你。其实,说起来容易,真正做好并不简单。我们卖出去的这些车最难的点就在于服务,而且在这其中,真正存在质量问题而寻求服务的情况只占小部分,有绝大多数的问题都是出现在客户在后期使用上的问题,面对这个情况,最主要的就是耐心为客户进行讲解和帮助,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闫总表示道。

如何让服务带动销售,让销售再带动服务,也许临沂广顺的这个做法就是一个很好的答案。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2015年,临沂广顺正式建立服务站,在2018年临沂广顺汽贸服务站升级为全国第一家汕德卡“3A级服务站”,现已成为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物流运输、事故处理、配件销售、汽车金融、二手车销售为一体的的综合型企业,用户足不出户一站式购车,终身无忧。

据记者了解,有的用户就是驱车100多公里也要到临沂广顺做保养,做维修,当问及原因时,闫总表示:首先是客户体验好,中国重汽针对客户体验专门为我们请来豪华乘用车4S店服务的老师,对我们的销售团队在,客户体验层面做了精准细致的培训。我们从客户进入服务区由专人负责客户的维保一跟到底;我们还专门为客户设置了休息区,茶水不间断供应,娱乐设施齐全;中午我们这边为客户免费提供豪华午餐,客户反馈体验极好。

配件齐全 备受用户信赖

配件是重卡行业的基础,是支撑重卡整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因素。看似零散,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到发动机总成,小到仪表盘按键,每一项都缺一不可,直接关系到用户的运输效率和收益,临沂广顺配件仓库,各式配件一应俱全,能够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维修需要。“很多用户在维修时,最大的担忧就是维修时间长,主要原因归结于配件上,服务站没有需要的配件,就会极大耽误维修进度。所以我们在最初的规划上但对于配件的数量和品类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大大节约客户的时间成本,客户也更愿意来我们这里进行维修。”临沂广顺闫总向记者介绍说。

与此同时,临沂广顺服务部苗经理也表示:“这两年我们在服务上也重点推进几项工作,一是临沂广顺通过长时间的摸索,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探索出一套节油小诀窍,通过安装驻车空调替代车载空调、选择更加适合的低滚阻轮胎等方式降低油耗。自有车队每百公里油耗均控制在30升以下,临沂广顺服务团队也毫无保留将技巧传授给前来保养和维修的司机。二是结合智能通车辆管理系统对司机驾驶习惯进行专业辅导培训,充分发挥重汽汕德卡节油、高效的优势,提高车辆运行效率。”

在“临沂广顺重汽特约服务站”的车辆维修车间,记者也遇到了一位前来维修保养的于师傅,东北吉林人,“当时在驾驶朋友的汕德卡后,对汕德卡就情有独钟,主要驾驶室的舒适性深深地吸引了我,果断卖掉其他品牌车辆,在2020年10月份,买了一辆G7 540自动挡8x4载货车,跑的路线全国都跑,现在跑了30万多公里,平均油耗28-29升,对汕德卡很满意,除了正常保养没出过毛病,舒适,静音,动力足,售后服务方面,临沂广顺服务站配件非常齐全,为赶时效的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对信念的坚持,为闫总带来了动力,对重汽汕德卡的信任,让闫总收获人生的成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要么不做、要么最好。汕德卡何尝不是如此?要做就做到翘楚,做到国产高端重卡的顶尖位置。对汕德卡在未来的市场预期,闫总仍然持积极态度。他说,在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之后,汕德卡的出色品质已经为其带来了良好的口碑,水到渠成,销量自然就上去了。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