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乘龙卡车司机杨俊全向总理建言

东风柳汽乘龙 2022-06-17 19:04:14
品牌首页
  28岁的杨俊全做梦都没想到他这辈子会遇到国家总理,而且还能跟总理正面对话,向总理提建议。

  2022年5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曲靖考察时走进抗疫运输一线卡车司机群体,了解千万卡友群体贷款还款、货运收益等情况。在现场,杨俊全作为东风柳汽乘龙车主,向总理讲述了其在疫情期间通过东风柳汽公司相关“缓供政策”延期还款解燃眉之急的情况,并获得总理当场称赞“这个很好”!

  这位敢于向总理说真话的卡车司机,正是杨俊全。

  没有对比直接买乘龙H5

  杨俊全于2021年9月在东风柳汽乘龙云南铭度经销商曲靖二网曲靖通华店分期购买乘龙H5载货车,工作是驾驶乘龙H5从云南曲靖到贵州贵阳运输蔬菜。

  “去年买车的时候我就直接买的乘龙H5,当时也没有考虑其他的车。因为我哥是个老司机,跑了十几年的车。他现在开的也是乘龙的车,开了三年了,质量很好,售后服务也好,平均下来油耗也不高。”杨俊全告诉记者。
乘龙卡车

  “这个省油是平均下来,省油不省油,就像拉十吨货和五吨货也不一样,从整体的考虑下来这个车子可以,也算省油。”

  基于对产品质量、服务、省油等方面的满意度,加之参考哥哥的购车经验,当决定投入物流行业时,杨俊全毫不犹豫就选择了乘龙卡车,这也是他与乘龙结缘开始的第一步。

  作为绿通场景中的佼佼者,乘龙H5也不负杨俊全的期待,其灵活高承载特性受到了运输人的广泛关注,并且核心零部件还采用了博世、法士特、伊顿等国际知名品牌,品质更有保障。搭载6缸玉柴发动机 为车辆带来澎湃动力的同时,综合油耗降低10%,在运价如此之高的市场之下,轻松为杨俊全省下一笔油费开支!

  与总理的“不解之缘”

  卡车司机承担着中国70%以上的货物运输任务,他们每年运送330亿吨货物到你我的身边,服务着4.3亿个家庭。他们起早贪黑,勤劳工作,奔波在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为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堪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与此同时,他们通常是一个人一辆车养活一家子。作为一名高速绿通工作者,杨俊全正是1700万卡车司机的缩影之一。
乘龙卡车

  杨俊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月除了还贷款,至少还要有三千多元才能维持家人的日常生活。“儿子五岁,要上幼儿园,疫情发生之后我爱人也没有收入,上个月才刚刚找到一个理发的工作。那天我就跟李总理说,就靠一辆车养活一大家子,这个话都是我说的,这个新闻上都有的。再加上油钱,一个月要是没有一万块钱,是没有办法把贷款还上的,我还要养家,还要生活。”

  李克强总理现场听闻杨俊全的一番话后说,司机们很不容易,一辆车撑起了自家生计,也丰富了千家万户餐桌。要引导大型国有车企发挥作用,银企联动,进一步帮扶货运司机缓解还贷困难。敢于直言让总理体察卡友的痛点,杨俊全回想起来也感到心潮澎湃。

  延期还款带来希望

  “正常的话,到明年9月就还完了。但是今年年初赶上了疫情和油价上涨。原来一个月能赚一万三四,从今年四月份开始一个月也就五六千块钱,连还贷款都不够,别说养家了。”

  杨俊全向总理反馈后,仅仅过去6天时间,国务院就部署了6方面33项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其中明确要求“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商用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
乘龙卡车

  5月26日,东风柳汽乘龙发布关于商用车零售金融客户专项延期还款政策的通知。与此同时,东风柳汽乘龙也进一步紧跟步伐,落实央企责任出台“乘龙卡车缓供半年” 相关政策,为卡车司机纾困解难,进一步为许多还贷忧心忡忡的卡友松了一口气。

乘龙卡车

  杨俊全掰着手指头告诉记者,延迟三个月还款后,他仍然需要在8月17号开始恢复还款。“我的还贷是从5月17日开始停下来的,延期还款会产生每个月500多块钱的利息,这个利息东风金融就帮我们免除了。现在我也说不清接下来会是什么样的情况,但好歹眼前这三个月能让我们缓一缓。”

  乘龙物流先锋人物之一

  大胆直言,敢为先锋,精神可嘉!6月7日晚,东风柳汽乘龙67品牌客户日,杨俊全作为乘龙老友会的核心成员受邀参加活动,并被东风柳汽评为“乘龙物流先锋人物”。
乘龙卡车

  据了解,乘龙老友会是乘龙68年来首次以官方名义号召成立的社团组织,代表着来自商用车企业对以杨俊全为代表的获奖者的高度肯定。此外,东风柳汽乘龙老友会入会立享任性特权,包含专属老友身份,尽享专属车贴、柳汽特约嘉宾、产品优先试用等专属特权,配备专属服务顾问,优先售后保障,优享老友特权;老友专享额外购车优惠等权益。
乘龙卡车

  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

  就在记者采访杨俊全的前一天,2022年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交通运输部作了汇报。
乘龙卡车

  李克强说,交通运输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进一步打通交通物流大动脉和微循环,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存在的通而不畅问题,加强重点行业、区域和企业货运保障。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齐心协力推动货运量尽快实现正增长,为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提供支撑,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平稳健康发展。

  李克强说,交通物流的背后有量大面广的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要扎实把留抵退税、缓缴社保费、车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落到位,主动向受益主体推送政策信息、办理方式等,做到非申即享、直达快享。

  一场疫情,让我们看清了许多事情。尽管仍有很多问题在短期内难以得到解决,但只要努力在路上,希望就在路上。

  更多杨俊全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作者:乐枫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