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将应用于电气化卡车 依维柯集团感应式充电技术试点项目正式亮相

依维柯 2022-06-14 17:18:35
品牌首页

  2022年6月10日,意大利电动汽车感应式充电技术试点项目在位于布雷西亚省基亚里的 Arena del Futuro 测试环路正式亮相。Iveco Group(依维柯集团)旗下商用车品牌依维柯(IVECO)与公交车品牌IVECO BUS 携手其他行业合作伙伴、大学和国际机构一同参与了该项目。

依维柯集团 感应式充电技术 试点项目

  该项目于2021年5月启动,旨在展示电动汽车使用非接触式动态感应电流充电的有效性和效率。这一技术通过将创新型线圈系统埋设于沥青路面下,将电能直接传输至车载蓄电池,从而使得电动汽车在专用车道上行驶时能为蓄电池充电。相关测试在全长1km、由感应电流供电的沥青环路上进行,测试车在超过70km时速下可接收75kW电能。这些测试条件非常接近真实路况,这也是该项目的独特处之一。

依维柯集团 感应式充电技术 试点项目

  感应式动态充电技术具有诸多优势,不但可以提升车辆的能量效率、减少蓄电池使用数量、增加货运和客运能力、延长蓄电池的平均使用寿命,还能减少停车充电时间。这项测试中的技术将可能成为一种“增程器”,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电气化车辆、乘用车、公交车和卡车,并可用于电动和燃料电池车辆。

依维柯集团 感应式充电技术 试点项目依维柯集团Domenico Nucera

  依维柯集团Domenico Nucera表示:“感应式充电技术在商用车领域也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有可能超越纯电动汽车范畴,成为一种适用于所有电动出行系统的有效基础设施平台。我们将继续推进测试工作,相信这项技术能够有效促进向零排放移动出行目标的转型,从而造福所有用户。”

作者:dai 来源:依维柯集团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