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从学车到用车全部是解放 20年老司机如何评价解放青汽?

一汽解放青汽 2022-05-19 09:27:25
品牌首页

他是一位入行接近20年的老司机;

他是一位从学车到买车都选择解放的卡友;

他是一位解青汽卡车行驶百万公里的车主;

他就是姚光强。

姚光强和他解放JH6牵引车姚光强和他解放JH6牵引车

与解放卡车结缘至今100万公里铸就品质

姚光强是一位乐观开朗的卡车司机,聊起开卡车,聊起对解放卡车的印象,他总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我学车的时候就是解放卡车,学成之后就去给别人开了,也是解放车,一直到现在我自己买车都是解放。”从学校离开走上社会,姚光强选择的就是开车这个职业,将近20年的运输生涯中, 冥冥之中似乎早已经安排好了,姚光强手里的车从来没有换过其他的品牌,而今他使用的正是一台解放青汽JH6550马力的牵引车。

提起对解放卡车最深刻的印象,姚光强很容易就想起他上一台使用的车型—解放青汽悍v卡车。据他介绍,这辆解放悍V还是他买的一辆二手车,没想到竟然使用了九年之久,跑了接近100万公里。

“到最后换车时,这个车的大件都没问题,配的是潍柴的发动机,整体都特别的好。”提起上一台车,姚光强止不住的夸赞,平时他也不过是正常的做做保养 ,但是解放卡车的皮实耐用让好品质展露无遗。

因此换车时,姚光强经过多方对比,又选择了一台解放JH6,目前这台车已经使用了两年多。

解放JH6解放JH6

投其所好 解放青汽满足所需

姚光强主要从事青岛、漳州、深圳、柳州等地的运输,与上一台车相比,这辆解放JH6自然有很多的升级,无论是操控性还是驾驶的舒适性都让姚光强很满意。

据姚光强介绍,刚买车时,行业的竞争尚可,解放青汽的出勤率很高,而且基本上没有出现过故障,也就是正常保养,因此一年到头车子几乎都在路上,从青岛广州每个月平均三趟往返,第一年就跑出了16万的行驶里程,并且成功的完成了车辆成本的回收。

及至到后来,由于疫情的关系,运输效率有所下降,但是姚光强的解放JH6同样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车辆的品质依然拿捏得死死的。

不仅如此,姚光强常年在外面跑车,还经常跑国道,即使休息也是在高速边上,因此一个舒适的驾驶室就成为了大家休息的必选项,这台解放青汽JH6同样没有让姚光强失望。

“与之前的车相比,这辆车的驾驶室舒适性提升的非常多,整体的设计也很贴合我们的日常需求,平时休息都是在车上,空间也比较大。”说起驾驶室,姚光强语气很轻快,显然很满意。

对于大家关注油耗,姚光强作为老司机也很有发言权,在他看来,油耗的高低与驾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他之所以能够较好的实现低油耗,主要归功于他的“稳”与解放青汽的亲密配合。

“节油上其实也没有啥诀窍,就是提前规划好路线,对线路做好预判,看看有没有堵车的地方,要不要绕过去,而且我跑车这么多年了,基本上这些路线都很熟悉了,哪里是什么样的路况心里都有数,所以也能做好预判。”

解放JH6

正是凭借着多年跑车的经验,对于路况姚光强做到了胸有成竹,加上解放青汽匹配的潍柴发动机,以及三大节油技术,使用下来,姚光强的平均油耗与身边的人相比都很低,无形中在收益上也小有收获。

当然,除了高品质低油耗,在姚光强眼里,解放卡车还有很多的优点,例如性价比高、服务站较多、配件好买等等。无论是哪一方面,于姚光强而言,解放卡车都是“投其所好”,满足了他的日常运输需求,能够帮他收获财富,这样的解放卡车就是他心目中的好卡车!

作者:郭利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