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全国首台被采购解放鹰途现身公路实测 哪家物流企业如此胆大?

一汽解放青汽 2022-05-12 08:56:18
品牌首页

随着发车令响起,解放鹰途从青岛出发,开启了为期1个月的7条主干线物流运营实测。让人没想到的是,在这些解放鹰途测试车辆中,竟然有一辆是来自物流企业的自有采购车辆。

这家物流企业到底是什么来头呢,为何在鹰途正式上市之前企业就进行了采购,又为何愿意将车辆投入到公路干线路测项目中来呢?

青岛西海岸利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泓久

全国购买首台解放鹰途商务舱 期待未来表现

原来这家物流企业与解放鹰途是同一个出生地,而且企业还是全国首台解放鹰途商务舱的购买者,它就是青岛西海岸利达物流有限公司。

“我这台解放鹰途是今年4月份中旬刚上的牌还没有正式运输,完成这次运营实测之后再开始上路。”提起采购的解放鹰途,公司的总经理王泓久告诉卡车网记者,对于解放鹰途他关注、神往已久。

作为全国首位采购用户,西海岸利达物流对解放鹰途绝对不是冲动之举。

解放鹰途

与很多人喜欢拆盲盒追求刺激不同,王总是看着“解放鹰途”长大的。从第一条关于解放鹰途的消息出来后,王总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解放鹰途,甚至还多次走访解放青汽,了解解放鹰途的生产组装过程,包括整个的产品配件他都了如指掌,甚至也在与企业沟通过程中将物流用户对车辆的期许和建议也融入到了解放鹰途身上。

因此,解放鹰途下线后,王总就迫不及待的进行了首批采购使用。

“实际上我之前也接触过进口车,从现在试乘试驾的感受来看,我认为,国产车里面可以跟进口车来相提并论的,只有解放鹰途。”试乘试驾了解放鹰途后,王总对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解放鹰途

当然,最让王总期待的莫过于解放鹰途在实际运营中的表现。

西海岸利达物流主要业务为高端冷链干线运输、民生物流,服务于各大进口食品贸易商。依托上海、青岛、港口的进口食品辐射内地,公司主要线路集中在山东、江浙沪、云南、西北等地区,平均运输里程每月30000公里,公司对车辆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要求极高。

面对行业竞争的白热化,西海岸利达物流对于成本管理和效益提升非常看重,同时也期待着有更高端的车辆可以做到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低,与进口车有相等的可靠性和更好的性价比,同时关爱改善卡车司机的从业环境。

正是基于对物流运输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考,以及对解放鹰途实际运营的期待,西海岸利达物流了解到一汽解放以解放鹰途为测评车辆参与中国中国公路主干线物流运营实测项目后,也将公司采购的解放鹰途加入了进来。

“如何精准选择运输设备扩大车队规模,实现规模化运营降低成本;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实时监测车况,实现主动预防性维护;如何精确管理驾驶行为来提升车队效益是我们的痛点,相信本次实测项目能够为我们线路运营提供数据参考和管理帮助。”

据王总透露,结束路测后,解放鹰途将会正式投入到公司的运营当中,并将被委以重任,实现饱满的运输状态。

40多台解放青汽组成运输战队 助力公司发展

实际上,敢于吃螃蟹做解放鹰途的全国首位用户,还源于西海岸利达物流对解放青汽的多年使用和信任。

“我们公司从2016年成立之初使用的就是解放青汽卡车,最开始是悍V车型,现在大部分是JH6。”王总告诉卡车网记者,目前公司有40多台解放青汽卡车,从综合运营来看,他为解放青汽打“90”分。

之所以对解放青汽“一见钟情”,既有对解放卡车的情怀,也有与本地车共发展的夙愿,让王总欣慰的是,解放青汽果然没有让他失望。

西海岸利达物流使用的解放青汽卡车出勤率非常高,尽管受疫情影响运输时效有所降低,但是大部分车辆的行驶里程都达到了八九十万,平均每年20多万公里的高负荷运转下,车辆从未出现过大的故障,可靠性和出勤率非常有保障。

尽管公司目前使用的大多是国五车型,但是解放青汽的油耗表现王总也很满意,平均百公里32升左右的油耗在国产车当中也是佼佼者,尤其是在油价飙升、运价下跌的物流运输环境下,低油耗将对运营收益有着很大的影响,省到即是赚到。

王总还透露,解放青汽JH6的舒适性也很受驾驶员的欢迎,在同类型中做选择时,驾驶员更愿意选择JH6车型,其宽敞、舒服的驾驶环境成为了大家的最爱。

当然,解放青汽能够得到西海岸利达物流领导层和司机层的喜爱,不仅仅来自于产品本身,更来自于解放青汽完备的售后服务网络,实现了畅快“走四方“。

从公司成立之初购买解放悍V到现在成为解放鹰途的首位用户,西海岸利达物流与解放青汽的“缘分”越来越深,这里面有信赖,有感激,也有期待。

“如果鹰途产品正式上市了,未来我还会有采购计划。”鹰有型,途无限,期待解放鹰途在中国公路主干线物流运营实测有精彩表现。

作者:郭利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