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天津-成都线路已完成 解放鹰途路测初体验来了!

一汽解放青汽 2022-05-11 10:48:54
品牌首页

从天津大港到成都传化物流园附近,全程将近2000公里路程,解放鹰途一路畅行,这也是它在中国公路主要干线物流运营实测中提交的第一份答卷。

这次中国公路主要干线物流运营实测活动是为了解决高效物流行业油耗标准缺失的痛点、车辆动力精准匹配的困惑,为行业及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数据及研究基础,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助力物流行业的发展。

解放鹰途到达成都传话物流园解放鹰途到达成都传话物流园

因此,在实测阶段,解放鹰途实施基于实际运营场景的主挂匹配,车货总重达到了49吨,实现了车辆、装载、路线符合实际情况。那么,从天津到成都一路行来,解放鹰途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驾驶解放商务舱的周友志告诉卡车网记者,从天津到成都,一路上的路况包括了平原、丘陵、山区等,尤其是山区的路段里程也较长,基本上涵盖了日常运输中所遇到的路况。

从整体表现来看,解放鹰途也不负众望。据周友志介绍,在实际运行当中,他驾驶的鹰途商务舱全程的常用车速在95左右,平均车速在80,从运输时效上来看,与13升的车型相比领先了10-15%的时间,运输效率提升了一个台阶。

解放鹰途

另外从驾驶感受来看,解放鹰途的操作非常的灵活、智能,各种技术应用的加持让驾驶员没有过多的紧张感,也减少了驾驶疲劳,此外车辆密封性、气囊座椅、空气悬挂等也让驾驶更加的轻松、舒适。

当然,对于大家最关注的油耗,解放鹰途更是不负众望,较低的油耗表现,刷新了国产卡车的油耗标准。

又舒适、又智能还能低油耗,解放鹰途是如何做到的呢?

正如所说解放鹰途此次参与路测也是有备而来,目前参与路段测试的解放鹰途商务舱和头等舱均挂车采用物流行业实际运营的主流厢式半挂车和冷藏半挂车,动力采用了干线高效运营未来趋势的15L排量发动机,达到了620马力,全系车型标配自动挡变速箱、甩挂运输必备的空气悬架、紧急刹车辅助系统AEBS、电子刹车系统EBS、防侧翻稳定系统ESC、车道偏离及前碰预警系统、液力缓速器和发动机辅助制动,无论是新司机还是老驾驶员都能实现轻松驾驶。

解放鹰途

而且在低油耗上,解放鹰途更是有很多的“大招”,匹配了独有的主动格栅和PCC预见性自适应巡航技术,能够快速分析出车辆前方道路上最优的扭矩输出和挡位,集成缓速器、发动机制动、自动挡联动,将油耗降到了最低。

此外,解放鹰途的车型外观设计也将风阻降到最低,加之低滚阻轮胎的应用以及铝合金轮毂、铝合金油箱等零部件产品自重的降低,也为实现低油耗进行了助力。

解放鹰途

在这些黑科技里面,最让驾驶员惊叹的就是解放鹰途的PCC预见性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产品自带ADAS地图提供的道路坡度、曲率、限速等道路信息,自动识别前方路况,进行地形匹配,并按照最优算法控制发动机和变速箱,最终实现对车辆车速、挡位等的控制,以最优方式通过前方道路。

当然,解放鹰途的“好”还很多,双油箱设计以及长里程保养的动力链更是节省了进站时间,提升了运输效率。如此优秀,也难怪解放鹰途一路行来所到之处无不引起围观。

此次中国公路主要干线物流运营实测活动也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解放鹰途还将去往北京、武行、杭州等地,我们也期待解放鹰途带来更加优秀的表现!

作者:郭利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