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可再生燃料与电气化 斯堪尼亚公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斯堪尼亚 2022-05-09 15:31:06
品牌首页

  净零未来

  ——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向可持续交通运输系统转变的过程中,为什么要提高能源效率?这个问题,我们在上周的推文中已经给出答案。还没掌握知识点的小伙伴,点击蓝字即可重温。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可再生燃料 电气化

  从长远看来,除了提高能源效率,使用可再生燃料也是减少碳排放的有效举措,电气化则是实现“净零排放”与可持续运输的关键。因此这周将要盘点,2021年斯堪尼亚在可再生燃料和电气化方面的大事记!

  Part 1 持续推广和使用可再生燃料

  在生产电动车辆的同时,斯堪尼亚也在推广和使用可再生燃料:采用可再生燃料替代化石燃料以大幅减少碳排放。2021年,斯堪尼亚重磅推出新一代发动机平台,所有发动机均支持使用-氢化植物(HVO)油燃料;斯堪尼亚所有的柴油车无需改装就可以使用HVO;燃气车可以使用生物甲烷--纯化的沼气。我们希望普及可再生燃料的使用,实现更低的碳排放。

  Part 2 首家发布电动卡车生命周期评估的公司

  尽管斯堪尼亚在2021年遇到不少挑战,但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了里程碑意义的进展: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发布电动卡车生命周期评估的公司。评估报告对比了电动卡车与内燃机驱动的卡车对环境的影响,并给出明确结论:虽然电池生产的能耗很高,但在目前的能源组合下,电动卡车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碳足迹相对更低,充分证明了电气化道路的正确性。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可再生燃料 电气化

  Part 3 投资电气化项目,设立新电池实验室

  2021年,斯堪尼亚增加了电气化项目的投资,在斯德哥尔摩地区建立了端到端的电气化项目。该项目由斯堪尼亚绿色债券提供资金,与斯堪尼亚电池供应商Northvolt展开合作,在南泰利耶18,000平方米的新电池装配厂施工。与此同时,为了加强电池测试和定制部署,我们还在研发中心设立了一个新的电池实验室。未来,我们将继续投资于电气化,朝着可持续运输奋力前行。

  Part 4 共同筹备欧洲重型车辆充电网络

  若想推动更多人使用电动车辆,完善相关充电设施十分重要。为此,斯堪尼亚所属的TRATON集团,与其他两家排名前列的商用车制造商合作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将在欧洲范围内为电动重型卡车、长途运输车及客车推出高性能的公共充电网络。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可再生燃料 电气化

  此举旨在启动并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增强客户对改用电动车辆的信心,并支持欧盟向气候中性的交通过渡。协议计划共同投资5亿欧元,在高速公路附近以及物流点之间,安装运营至少1700个高性能无化石能源充电点。

  在我们分享2021年大事记的同时,2022年的斯堪尼亚正在电气化道路上大步前进,开启新项目——首批与康明斯公司合作推出的20辆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将采用绿色氢能源。该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将采用斯堪尼亚的纯电动平台,并利用康明斯的PEM燃料电池系统以及氢燃料和存储解决方案。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可再生燃料 电气化

  斯堪尼亚深知,推广使用可再生燃料与推动电气化发展,是推动向可持续交通运输系统转变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更多更实际、可操作的行动,早日迈向“净零排放”的未来。

作者:dai 来源: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