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入围发现信赖鼎新奖评选 一汽解放鹰途有何技术革新?

一汽解放 2022-01-14 10:40:55
品牌首页
  2021年,中国卡车市场风云变幻,尤其是中重卡市场呈现出了前高后低的趋势,在后疫情时代的洗礼中,各个卡车企业依然不断发力,通过产品、技术的不断革新迎接市场及用户的考验。

  在第七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组委会在探寻值得用户信赖的产品的同时 ,也在关注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并以鼎新奖的评选来进行褒奖。其中,一汽解放鹰途入围“2022年度发现信赖干线物流装备鼎新奖”评选。

发现信赖

  在2021年的末尾,一汽解放投出了这一枚炸弹,发布鹰途开启了双品牌高端产品的布局。一汽解放鹰途寓意安全高效、自由舒适,以“价值、舒适、活力”为核心理念,面向高效长途干线运输、高安全的危化运输、高可靠专用车市场等领域,为用户呈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自主高端重卡新标杆,并将有效推动国产商用车在高端重卡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定位“高端”和“进口替代”,一汽解放鹰途自然有两把刷子,在新技术的应用上也是不余遗力。

  在推出产品之前, 一汽解放充分调研市场需求和用户痛点,依据严苛的用户需求进行深度定义,集解放65年的造车智慧、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家居产业的设计思维,从外观到内饰、从设计到制造、从造型到底盘等多方面对鹰途进行了升级打造,力求为用户带来高舒适、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一汽解放鹰途推出了头等舱、商务舱、生活舱系列产品,从产品名称上不难看出,一汽解放鹰途对于驾驶室的着墨非同寻常。其中商务舱提供5平米标间,迷你厨房等设施,定位享受品质人群;头等舱提供6平米套间,组合卫浴等设施,定位享受尊贵人群;生活舱是房车与重卡的创造性结合,提供7.5平米的套房、整体卫浴、家庭影院系统,定位享受自由人群。

一汽解放鹰途驾驶室

  除了大单间和套房外,在配套设施上,解放鹰途也是不余遗力,匹配国内最宽大的1.4米的卧铺,标配独立的卫生间,包含洗手盆、马桶和花洒,让用户可以安心的洗澡休息,此外还有WiFi、电视,大屏等娱乐设施,实现了卡车与房车的完美结合,让运输过程更轻松自由。

  当然,仅仅在驾驶室上进行升级还不算高端,解放鹰途全车标配AMT、多功能方向盘、360全方位视野辅助、疲劳预警系统、一键启动、预测性巡航系统、抗疲劳健康座椅等安全配置,可以减少卡车司机的疲劳程度,安心行驶。

一汽解放鹰途

  在动力链系统上,解放鹰途头等舱搭配了解放奥威13L发动机,产品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560马力,可以轻松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除了拥有强劲的动力,还保持了非常高的燃油经济性。此外,流线型设计、低滚阻轮胎等等细节都提升了油耗的经济性。

  如此技术武装,一汽解放鹰途的高端可见一斑。尽管还没有正式面向市场,但是其舒适、高端的产品形象已然征服了很多的用户,不少人都将其加入到了2022年的愿望清单。

  从想象到现实,也许只差一辆一汽解放鹰途的距离,如此高端产品的能否成为2022年市场上的热门选手,荣获“2022年度发现信赖干线物流装备鼎新奖”,2月22日,第七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一起揭晓!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