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25年与车为伴 豫昌物流李振华选择解放青汽陪伴物流下半场

一汽解放青汽 2021-11-23 09:57:50
品牌首页
  翻开物流老总的履历,会发现不少老板都是从卡车司机做起,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们从一个人单枪匹马走遍全国,到后来逐渐增加运营车辆,从一辆车到一个车队,再到一个物流公司,这些人可以说是中国过去30年物流市场的浓缩,既是故事的主人公,同时也是历史的见证和参与者。

  河南郑州的李振华和他的豫昌物流就是其中的代表,现在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有着将近25年的驾龄。从司机到老板,他的故事或许算不上轰轰烈烈,但这20多年的坎坷与收获总能写出一出令人惊叹的折子戏。

豫昌物流总经理李振华

  从国三到国六 时代的脚步在加快

  1997年,20出头的李振华开启了卡车司机的生涯,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的一生,都将与卡车产生密切联系,他自己也成为了中国物流行业的摆渡人。

  “那时候开卡车的不多,不是大家不愿意开,是很多人没能力没条件去开。我很幸运自己能够早早地摸到了方向盘。”李振华表示他能够走上卡车司机的道路完全是自己的主意,当时开卡车的人不多,而且20年前的路远不如现在发达,需要卡车司机有良好的胆识和过硬的驾驶技巧。

  尽管凭借驾驶卡车的一技之长,李振华的生活过得还算可以,但他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不断地超越自己,慢慢地他有了人生第二辆车,再从两辆车到一个车队,如今他创立的豫昌物流已经有200多辆卡车,属于公司的自有车辆也达到了100辆左右。

JH6智尊版

  现在李振华已经从司机身份彻底转换为公司经营者,但作为他发家的根本,在选车用车方面李振华一直都是该领域的专家。开车20多年来他走过的去过的大江南北,也开过了市面上的主流重卡品牌车型。

  “最初开车的时候,我们都是大头车,要靠大力气才能开起来。后来国家的车子做的越来越好,驾驶起来也越来越舒适。”让李振华印象深刻的还有关于车子的排放标准,他告诉卡车网记者最初开车的时候都是黑色尾气,开一天车下来都是柴油味,现在国家从国三到国四国五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今年7月1号开始河南当地也全面实施了国六排放。这对于他这样的行业“老司机”来说,是一点点的见证其不断变化。

  随着柴油车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李振华选车的时候也越来越谨慎与专注,尤其是今年公司开始将国六车作为重中之重。或许对有些人来说买什么品牌的国六车是个纠结的问题,但对李振华来说却是一件简单的小事。

  他告诉卡车网记者他买车就看品牌,几十年的驾驶和管理经验让他明白买什么车不会出错,买什么车能够省心。这一次,李振华将目标锁定在了解放青汽。

  “我们公司目前有十几辆国六车,其中解放青汽占绝大多数,而且大多是解放JH6车型。”选择解放青汽在李振华看来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长期的合作让他们互信彼此,事实证明解放青汽也践行了对李振华和豫昌物流的美好承诺。

  选择青汽像呼吸一样自然

  李振华表示在国六到来之前,豫昌物流已经有几十辆解放青汽卡车,主要集中在480马力和290马力两种车型。其中大马力是搭配锡柴发动机的牵引车,主要用来跑长途物流运输,如郑州到云南昆明等。290马力的载货车主要是用来市内运输,如社区配送,货运搬家等。

  谈到选择解放青汽的原因,李振华首先提到了高性价比。他告诉卡车网记者同样的配置在其它品牌中要贵几千甚至上万,而解放青汽却做到了用更少的钱享受更多的福利。“我们公司买解放青汽好多年了,同样的车随着时间推移,配置越来越丰富,但价格却几乎没涨。从这一点来说我觉得解放青汽很靠谱。”

解放青汽性价比高

  从国五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进化让不少司机感觉压力山大,尤其是买车的时候成本在肉眼可见的上涨。不过在李振华看来这些都在合理的范围内,他向卡车网记者表示车企的成本在上升,如果价格一点都不涨反而会让人们觉得不靠谱,怀疑它们偷工减料。尽管解放青汽升级国六后价格也有上涨,但比起其它品牌还是很实惠。

  因为现在已经很少亲自开车,李振华对车子的油耗和驾驶体验没法切身感受,但他告诉卡车网记者从运营角度来说,解放青汽的节省性一直在他们公司所有车中都是靠前的。“这里的节省性不管是指油耗低,还有耐用性,维修保养费用也低,而且车子质量好,也很少出问题。环环相扣,使得车子更让人放心。”

  李振华表示公司目前已有的十几辆解放青汽国六车型中,最多的已经跑了几万公里,尽管价格比其它品牌便宜,但使用起来却一点都不差。接下来他还将购入更多的青汽Jh6车型。

  编后语:25多年与卡车打交道的经验让李振华练就了慧眼识金的能力,也让他在众多的卡车中找到了与自己与公司最契合的车型。当物流生活进入后半场,解放青汽依然会陪伴他继续走下去。

作者:lily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