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原创]看好中国卡车市场,沃尔沃卡车前瞻性布局早有打算

沃尔沃卡车 2021-11-11 16:01:58
品牌首页
  卡车网记者十年前认识沃尔沃卡车时,就惊叹于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概念。彼时,中国的卡车市场很少会有这样的概念,车辆的销售还停留在价格和服务层面。十年过去了,一直在路上的沃尔沃卡车依然保持着其卓越的技术、优越的服务、金融政策保障水准,并且还在不断的向上。

  尤其是近几年,沃尔沃卡车不断在中国市场发力,从2015年到2019年,企业在中国的复合增长率超过了25%, 2020年增长率达到了63%。2021年8月份,沃尔沃卡车继续在中国市场加码,宣布收购江铃重汽并将在太原建立独资生产基地,本土生产即将开启。

沃尔沃集团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时隔三个月后,在第四届中国进博会上,沃尔沃卡车又推出了一个大动作,即将本土生产旗舰型FH重型卡车进行了中国首发。

  这一产品的发布,都透露出了哪些信号呢?

  提高运输效率 是沃尔沃卡车的终极目标

  提到沃尔沃卡车,大家最容易想起来的一个标签就是“安全”。其实,安全的背后是沃尔沃卡车对于高效物流的追求。

  分析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优势市场不难发现,无论是对时效要求高的快递和冷链运输,还是注重安全的危化品运输,沃尔沃卡车都有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并且,对于物流运输企业来说,沃尔沃卡车提供的不仅仅是“快”和“安全”,还有高效率背后带来的高价值。

  “我们把物流效率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使用率,二是装载率,三是货物的转手次数,四是出勤率,五是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共有五个维度。”沃尔沃卡车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董晨睿告诉卡车网记者,除了产品本身的高品质之外,企业的销售团队还会以销售顾问的形式会帮客户把整个物流效率使用率、货物转手次数提高/下降,从而帮助客户提高效率。

  当然,作为运输效率的重要载体,沃尔沃卡车对于产品技术的追求一直不遗余力。

  早在2021年5月份,沃尔沃卡车就在中国发布了全新一代的FM、FH、和FMX车型,换代后的车型在全时出勤、节油、降低成本等方面持续为用户带来价值。

沃尔沃卡车全新一代FH

  而在进博会上首发的即将本土生产旗舰型FH重型卡车也带来了最新的I-Save系统。

  据介绍,沃尔沃卡车I-Save系统由三大技术组成,一是I-See预见性巡航系统,可以识别公路情况,第二是I-Shift自动变速箱,通过自动变速箱内的传感器,可以感应不同地形、上下坡、车辆装载情况以及车的速度,从而可以精准地控制车速和油耗,第三则是TC复合涡轮发动机,这三大技术合一起,可以让客户的油耗在现有的基础上再节省10%。

  “除了节油之外,我们还会在高品质、高出勤率、低故障率上发力,从而提升客户的使用率,这五个方面加在一起,物流效率就会明显提升,这是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终极使命。”董晨睿还提到,在北京已经建立好出勤率保障中心,2022年新产品投放时,加上模块,届时就可以做到相关的车联网服务,进行提前诊断和修复,以及提前准备好服务团队和配件储备,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

  本土生产进程 已经做好准备

  自从宣布收购江铃重汽进行本土生产之后,大家对沃尔沃卡车的本土生产产品就充满了期待。即将本土生产旗舰型FH重型卡车发布后,大家对本土生产后的产品的期待有了落脚点。

  “我们工厂目前计划明年年底可以投产,整体工厂会按照沃尔沃卡车全球的标准去做,包括供应链系统在内,这意味着中国本土生产的产品品质及性能与进口的产品完全一致。”董晨睿介绍说,在中国会生产沃尔沃卡车全球全系列产品,包括FH、FM、FMX,并且会根据中国客户的一些需求进行产品的定制化。

沃尔沃卡车加快本土化生产进程

  并且,即将本土生产旗舰型FH重型卡车搭载的I-Save系统,也有望明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除了中国用户早就体验的I-Shift变速箱外,TC复合涡轮发动机目前已经可以进行预订了。

  沃尔沃卡车本土生产之后,用户最关注的其实仍然是成本,尤其是对于个体用户来说,仅仅购车成本就会成为用户是否采购的制约因素,针对此,沃尔沃卡车也将会提供一系列的金融支持政策。

  据沃尔沃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董治华介绍,沃尔沃金融服务希望让客户在前端包含货车的成本的运营过程中,可以便捷高效地降低运营成本。除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以外,我们也会关注运营的情况。以金融产品为例,除了利率、投资期限的几个要素以外,沃尔沃金融服务也希望有更灵活、更多创新的投资结构和方式给到客户,从而实现对卡车全流程业务提供优质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实际上,沃尔沃卡车的金融政策早已经惠及中国市场用户。最近,沃尔沃卡车和沃尔沃金融服务就推出了多个优惠购车政策,其中包括超低首付及月供、超低融资利率、最快24小时当日审批,以最高直降13万的优惠力度让用户从容购车。

  对于沃尔沃卡车来说,企业对于中国市场并不是短期的投资,而是瞄准中国高端市场的长远发展。相较于过去的物流运输结构,目前中国物流领域的用车趋向中高端,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金字塔结构,甚至有可能发展成倒金字塔,高端卡车成为运输的主流。而这,正是沃尔沃卡车布局中国市场的长远规划——瞄准中国高端市场。

  据透露,针对中国双碳目标以及环保的需求,沃尔沃卡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已经有所储备,并且在欧洲有了成熟的市场,中国市场具备成熟的条件后,也会投入中国。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