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新赛道上的红岩速度 万量级起步

上汽红岩 2021-10-13 22:03:46
品牌首页
  以践行“双碳”战略为导向,打造上汽商用车“千亿”目标为背景,上汽红岩在新能源领域再次出手,下了一盘大棋。

  2021年10月13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上汽红岩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

  在新赛道上布局发力,新基地初期年产能将破万

  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已是离弦之箭,势不可挡,随之而来的是各行各业将步入全新的赛道。

  “面对新时代,上汽集团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发展,在新赛道市场竞争中积极布局、持续发力。”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现场表示:“上汽红岩和捷氢科技,作为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的主要落地企业,将进一步发扬‘蒙古马精神’加快项目落地建成,与各级政府和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新能源重卡产业链,在汽车产业新赛道上跑出新速度。”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

  近几年来,上汽红岩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重卡方面的发展可谓开足马力,而本次活动则是上汽红岩开启新篇章的号角。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介绍到:目前,上汽红岩已经完整掌握了电驱、电控、电池系统开发技术,并与上海捷氢科技、联创电子、宁德时代、银隆新能源多家新能源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未来,上汽红岩也将依托上汽集团的赋能及新基地,深耕行业,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上汽红岩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基地,将打造首个新能源重卡示范应用项目,实现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北疆引领的战略目标。一期项目主要新建新能源重卡整车装配厂、试车道及其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初期目标新能源重卡年产能将超万台;二期项目将新建驾驶室焊接、涂装车间并进一步扩建总装厂,预计2024年底建成投产。同时,新能源重卡基地将打造数据工厂,全面引入大型AGV智能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实现全程数字化的信息管理和柔性生产能力。

  而捷氢科技鄂尔多斯燃料电池基地,一期将建设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氢系统生产线,预计2022年10月投产,二期扩建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预计2024年投产。通过上汽红岩氢能重卡的应用替换,每年可减少约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更好助力鄂尔多斯打造“北疆绿氢城”。

  再添500辆订单,红岩新能源重卡已在全国开花

  2021年,可谓是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的丰收年。

  覆盖安徽、河北、山西、河南、贵州等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汽红岩目前已签订近6000辆新能源重卡的订单。今年8月,上汽红岩以118辆的销量夺得当月新能源重卡销量、新能源牵引车销量“双料冠军”,同时也是8月新能源重卡市场唯一销量破百的企业。截止9月底,上汽红岩已累计交付1000余辆新能源重卡,占据市场份额的20%左右。

  无独有偶,在本次活动现场,上汽红岩再次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红岩氢能重卡和大通氢能汽车,同时上汽红岩还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200辆氢能重卡订单,与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300辆纯电动重卡订单,持续助力内蒙古绿色交通运输。此次鄂尔多斯500辆新能源订单,再度为新能源车型销量战绩做出了贡献。

现场交车仪式现场交车仪式

  据了解,内蒙古能源资源丰富、重卡应用场景广阔,双碳目标之下新能源重卡自然成为最优选择。目前,上汽红岩已打造出杰狮、杰虎、杰豹三大平台,构建起氢能重卡和纯电动重卡两大产品矩阵,可充分满足内蒙古煤炭运输“绿色升级”需求。

  在上汽集团的强大赋能下,上汽红岩已抢占先机率先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以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而新基地的这盘大棋在正式建成投产后,也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同时加速上汽商用车板块“千亿”目标的实现,助力上汽红岩成为绿色智能商用生态的“创领者”。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