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创领“五化”发展新时代 乘龙幻影闪耀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

东风柳汽乘龙 2021-10-13 18:04:18
品牌首页
  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新浪潮席卷中国市场,新技术、新概念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在智能网联竞争发展的新赛道,东风柳汽不断以技术创新创领时代发展。

  2021年10月11日,以“科技引领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颁奖典礼在沈阳召开,作为中国商用车自主品牌之脊梁,东风柳汽旗下产品乘龙幻影荣获“商用车自动驾驶最佳设计奖”,闪耀盛典现场。

乘龙商用车自动驾驶最佳设计奖

  科技赋能 感知智慧物流发展

  以卓越,为理想、以先行,为践行。在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东风柳汽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依托更加成熟、完善、高速的互联网技术以及动态卫星导航技术,秉承“创科技、领高效、享信赖”的品牌理念,继港口无人集卡,智能物流车T7之后,再一次国内首创高速无驾驶室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乘龙幻影高速智能物流车。引领国内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再次迈出了重要一步。

乘龙乘龙幻影高速智能物流车

  针对高速物流场景,乘龙幻影可满足L4级别自动驾驶多种工况需求,通过智能驾驶室感知、识别、决策、执行,远程控车4个关键环节,分解场景及关键指标,在实际场景内,可实现自动避障、变道、跟车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降本的智慧干线物流解决方案。可以说,乘龙幻影的诞生,实现了东风柳汽以科技赋能高效智慧物流,以创新技术开启全新物流生活的美好愿景。

乘龙乘龙港口无人集卡混流作业

  现阶段,东风柳汽已经实现高速无人牵引车、港口无人集卡和5G智慧物流车等多类场景专用车辆的示范运营。在广西北部湾港北海港区,无人集卡率先示范作业:利用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无需司机的驾驶便自主完成起步转弯、加速减速、停车等操作,最后,按照指令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后,在目标作业区域完成集装箱装卸和运输。以较快、较经济的方式帮助港口实现无人化、智能化升级,同时提高港口运营效率、降低安全风险”。

乘龙乘龙智能物流车T7

  在公路运输场景下,乘龙纯电动智能物流车T7以32线激光雷达、高精定位惯导,以及感知距离最长可达1公里的长、中、短三组摄像头为支持,基于华为MDC平台的自动驾驶,能实现自适应跟车、自动停车、自动避障、多车道换道、自动调头等自动驾驶基本功能,以及雨天、雾天、夜间等全工况运营,集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高效率等优点于一身。

  创领五化 推动汽车工业发展

  近年来,乘龙品牌在 “新五化”(即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的道路上下求索,特别是智能化、网联化中有关阵列行驶、港口园区自动驾驶和高速公路示范区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从无人集卡,到智慧物流牵引车,再到乘龙幻影高速智能物流车,一直以来,乘龙品牌以不断的科技创新,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未来,东风柳汽将继续肩负使命,持续推动行业发展,传递市场更高价值,赋能智慧物流量质齐升!

作者:sammi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