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10万量级新征程已按下“启动键” 欧航欧马可如何再次“化蝶”

福田汽车 2020-12-15 09:58:14
品牌首页
  2020年12月9日,对于欧航欧马可来说是个值得载入发展史册的日子。在这一天,欧航欧马可正式按下十万量级“启动键”。此后,他要为之不懈努力的目标将更加高远。

  可如今,商用车市场繁荣的快速增长期早已成为过去式,商用车相关政策并不十分明朗,运力市场供大于求.........此时定下十万量级目标的欧航欧马可如何让自己再次化蝶,实现“十四五”期间的华美升级?欧航欧马可是否有成型的想法和策略?在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分会在西安召开之际,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接受了卡车网专访。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

  布局细分市场 产品“强”是硬道理

  “打铁还需自身硬,欧航、欧马可的产品强,则在市场上的表现强”,顾德华向卡车网谈到:“在高端化、场景化的市场上,欧航、欧马可已经长期深耕,产品优势、技术储备与市场趋势相应相合。”

  一直以来都在为用户提供“深度定制”产品解决方案的欧航欧马可,在今后要做到深度聚焦和深度识别,将用户需求与产品开发高度结合,推动物流行业高度发展。即:欧航深度聚焦快递、冷链、绿通等高效、高附加值物流行业;欧马可重点聚焦城配市场,打造更加完善的城配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专用车业务深入推进细分场景研究,定制打造满足细分场景的差异化产品,巩固优势,突破创新。

  目标定下后即是“行动派”,欧航欧马可发布了将技术突破与场景定制完美结合的全面升级化产品---欧马可冷链之星3.0。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表示:“欧马可冷链之星3.0整车凭借超级动力链、超级轻量化、超级专业化、超级智能化以及超级人性化五大超级技术升级,具备钻石效率,轻盈价值,是既强又轻的赚钱机器。”
欧马可超级卡车冷链之王正式发布

  欧马可超级卡车冷链之王正式发布

  发布欧马可冷链之星3.0也仅仅是个开端,未来欧航欧马可针对细分市场还有更多方案。对于欧航欧马可产品相对于竞品车型差异化,顾德华总结了以下几点,分别是:核心动力。未来的竞争不是品种竞争,而是系统竞争,如果说动力链节省1%,全生命周期节省的费用是十分可观的;智能驾驶舱。纠正驾驶员的不良坐姿,提升驾驶员的驾乘舒适性;智能互联。智能互联最大的好处除了货、金可见之外,还有一个好处是服务,即预见性服务。未来,智能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欧航欧马可一直在致力于高端,想方设法做到优秀,帮助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深度描绘用户“画像” 提供“保姆式”服务

  抓住了用户也就抓住了市场的主动权,欧航欧马可深谙于此。未来的用户是什么样的?他们需要什么?欧航欧马可有着清晰的画像。

  顾德华表示:“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满足什么,我们要永远站在用户的视角想问题、看问题。”

  的确如此,用户群体在发生改变,用户需求在不断提升,默守陈规和故步自封是不能进步的,唯有不断去研究、去改变才可能迎来发展。在过去,商用车企业只要提供优质的产品即可满足用户需求,而现在用户需求衍生出了多个方面,比如,对整车品质和智能化需求、金融政策、二手车置换等需求。
福田欧马可

  福田欧马可

  在面临商用车市场用户需求提升这一普遍现象之外,欧航欧马可还面临着企业化、平台化客户比重越来越高的典型变化。对于此,顾德华表示:“用户买车是用来运营的,我们要解决他的所有问题,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保姆式服务。所以我们现在从给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一直延伸到给客户提供金融、二手车置换、服务、车联网等多个方面,让用户省时省钱,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把我们的后市场业务跟产品解决方案完全打包成了一个整体,这是我们基于对客户需求判断提出的要从销售向后市场进行转型的一个点。”

  链合优势资源 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发展

  商用车的生产、销售、金融、服务、后市场是一个整体,也是一个大循环,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会对全局造成影响,欧航欧马可要链合经销商合作伙伴,扩大市场份额,争取更多向上生长的空间。

  顾德华表示:“福田汽车要发展,很大的资源是我们的经销商,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提升能力,解决他的问题,保证他可持续发展。我们有2500家经销商,经销商只要做大做强就可以有力支撑福田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

  顾德华判断,“十四五期间”商用车市场大幅度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小,在市场容量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欧航欧马可与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发力点首先会聚焦于抓内量,抓内涵式增长,即延伸产业链,由原来的做产品延伸到做动力链或者其他的零部件,主动走出去,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另外,欧航欧马可会做一些社会化品牌的扩展,服务于非福田汽车的用户。欧航欧马可的其他业务还在规划当中,比如说,面向必然客户的司机驾培、配件的再制造、针对新能源的电池回收,另外还有一些创新型业务。
欧航中卡

  欧航中卡

  总体来说,欧航欧马可是围绕用户从用车、养车、管车、换车,整个跟车有关的全生命周期进行完整的生态布局。布局形式也遵循开放的、市场化的机制,未来将会形成生态链合的方式来开展。

  如今,10万量级新征程的“启动键”已按下,对策与方针已制定,欧航欧马可要做的便是做“好掌舵人”,加速再次“化蝶”的时间进程。

作者:lili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