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在“移动之家”里驰骋西南山区是种什么体验 奥铃大黄蜂HOME版告诉你答案

福田奥铃 2020-11-16 13:18:46
品牌首页
  有这样一台卡车,自问世以来便被冠以“home”的称谓,也就是中文“家”的意思。同时,在它的广告语中还能看到“驰骋西南山区”的字眼,这表明它既要“舒适持家”又能“翻山越岭”,它就是福田奥铃大黄蜂HOME版。
福田奥铃大黄蜂HOME

  经常跑云贵川线路的卡友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车辆空间小导致东西没地放,人机工程差让长途驾驶疲惫不堪。再有就是动力不足油耗高,碰见急下坡心里还没底。要是车辆爬到半山腰抛了锚,那估计心里直接有种崩溃的感觉。当然,上述问题不会同时遇到,不过但凡遇见一种,那也是非常糟心。今天,福田奥铃大黄蜂HOME版便教您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外表魁梧的糙汉子,内心偏爱驾驶员

  作为福田奥铃品牌主推的中卡车型,奥铃大黄蜂HOME版给人第一眼的感觉便非常个性,尤其是前脸熏黑的进气格栅配合镀铬装饰条层次感分明。而驾驶室顶部与车身同色的导流罩,连同前挡风玻璃形成的方正造型则又显得非常魁梧,配合下方集成了远近光灯、转向灯、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的前保险杠,整个车头的造型立体感十足。

  来到车内,奥铃大黄蜂HOME版和传统卡车的中控台区别并不大,比如都是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式中控台,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车辆内部的功能按钮可以布置在驾驶员周围,并且多功能方向盘也集成了如音量调节按键、蓝牙电话按键等,方便驾驶员随手操作,也更有利于行车安全。

  双层双卧的驾驶室,可坐可躺解疲惫

  而在空间方面,由于奥铃大黄蜂HOME版的驾驶室采用了高顶设计,其内部的垂直高度达到了1980mm,进出十分方便。同时,奥铃大黄蜂HOME版还设置了包括驾驶室顶部、手套箱、中控台等多个储物格,并且空间规整容积大,方便驾乘人员日常物品的拿放。另外,奥铃大黄蜂HOME版的后排卧铺还采用了双层设计,上铺宽度600mm,下铺宽度620mm,并且采用气弹簧支撑的床垫也十分柔软,再配合2200mm的驾驶室宽度,两个人舒舒服服的睡一宿也没有丝毫问题。

拥有双卧铺的奥铃大黄蜂HOME版

  除了空间的通畅,奥铃大黄蜂HOME版驾驶室内部的另一个优点便是舒适,比如它的驾驶室采用了四点全浮螺旋弹簧驾驶室,能够很好的应对颠簸路面。同时,配备的气囊减震座椅能够很好的贴合身形,座椅的十项调节功能还可以让驾驶员找到最舒服的坐姿,再加上配备的座椅扶手和机械腰托,即便长途行驶也不会感到劳累。

  直列6缸的大力士,多拉快跑还省油

  聊完了奥铃大黄蜂HOME版的“人性化”,我们再来说说硬件配置,看看奥铃大黄蜂HOME版能否像广告语中宣传的那样“驰骋西南山区”。经常跑云贵高原的卡友都知道,那里海拔高山路长,弯多坡陡,还经常遇见连续几公里的大长坡,并且很多乡间小路还夹杂着坑洼碎石,跑起来更是非常糟心。如此复杂的道路环境,对车辆的首要考验便是动力系统。

  为了满足苛刻的用车条件,奥铃大黄蜂HOME版搭载了来自玉柴的直列6缸YC6JA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最大扭矩985牛米,而且发动机在1200rpm便能达到这一扭矩输出,是典型的低转大扭发动机。再配合法士特8JS105TA变速箱和4.33的速比,既能满足山区重载运输,也兼顾了高速性能。

  并且在载重12吨货物的情况下,其每百公里油耗不足20L,配合奥铃大黄蜂HOME版搭载的600L铝合金油箱,能够实现3000公里的长续航。同时,在装载能力上,由于奥铃大黄蜂HOME版在全车多处采用了减重设计,如铝合金变速箱壳体、铝合金油箱、铝合金轮圈等,使得其整车自重低至6吨。配合6800×2450×2600(mm)的货箱尺寸,奥铃大黄蜂HOME版的装载容积也达到了43立方米,满足高效运输。

  无惧山路的大黄蜂,软硬兼施更安全

  跑得快当然还要刹的住,尤其是在西南多山区路段,车辆安全性更是尤为重要。而奥铃大黄蜂HOME版在硬件上配备了400x180(mm)的高效制动鼓,刹车力度强劲,其发动机还具备缸内制动功能,避免了在长下坡路面刹车系统过热失灵的情况。即便发生碰撞事故,高强度钢材打造的驾驶室+溃缩氏转向柱设计还能尽可能减少车内人员受到的伤害,其整车更是能够满足严苛的ECER03欧盟碰撞法规要求。

奥铃大黄蜂HOME版安全性高

  而在软件安全层面,奥铃大黄蜂HOME版搭载的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能够在车辆偏离车道时,通过报警的方式提醒驾驶员回到自己的车道上来。而DFMS驾驶疲劳预警系统可以通过驾驶员动作判断疲劳状态,并通过声音向驾驶员发出警示。FCW车辆防碰撞预警系统则能够依靠雷达检测前方路面情况,当发现有碰撞危险时,通过声音帮助驾驶员避免或减缓碰撞事故。

  舒适宽敞的驾乘体验、多拉快跑的运输能力、软硬兼施的安全防护,这是卡车网记者在了解完奥铃大黄蜂后HOME版最直观的感受。当然,好的产品力更需要可靠的质量做前提,而奥铃大黄蜂HOME版150万公里的整车验证和4750米高海拔验证则打消了这种顾虑。再加上福田奥铃经营十数载的品牌号召力,奥铃大黄蜂后HOME版的市场表现定会不负期待。

作者:Sammi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