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开重卡也要潮流范儿 看乘龙H7 3.0陆航版如何“内外兼修”

东风柳汽乘龙 2021-02-25 16:16:36
品牌首页
  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小伙的加入,让卡车司机这一常被人们边缘化的群体越来越活跃。其购车需求和运输思维也在悄然转变,尤其是重卡,颜值高、舒适性好、安全性高、实用性强成为了当下年轻卡车人更钟爱的运输车型。
乘龙H7 3.0陆航版

  外观“柔中带刚” 夜光车标有新意

  当代年轻的卡车司机更想要的是啥?当然是酷炫颜值!在这个小鲜肉泛滥的时代,作为重卡界一名傲娇的存在,乘龙H7 3.0陆航版不仅有实力,更有帅倒一大片的颜值。
乘龙H7 3.0陆航版前脸采用U型设计

  乘龙H7 3.0陆航版前脸采用U型设计,全黑面板视觉冲击感十分强烈。瀑布式中网采用了精致的规则科技感极强的孔状设计,中间的装饰条层次感分明。车标采用了蓝色的冷色调背光LOGO,启动车辆之后,会随着日行灯一起打开。

  分体式保险杠采用分段式设计,即便后期出现更换破损也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相关部件更换,当然要是更换灯光部件拆卸同样非常便利。
全包围导流罩设计

  全包围导流罩设计,结合驾驶室低风阻造型设计,整车风阻更低、更省油。在导流罩的上方,“乘龙”汉字LOGO采用白色涂装,凸显品牌影响力,车顶最上部两侧及黑色遮阳罩都配置有示廓灯,时刻提示着周围的车辆和人员注意安全,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大灯采用立体组合式设计

  大灯采用立体组合式设计,看上去很犀利。集成了远近光灯、转向灯以及LED日间行灯,内侧黑色灯壳与天蓝色的LED日间行车灯为整个车增加了几分神秘,增加了整车辨识度。下面的雾灯内侧设计也是为黑色,彰显其个性。同时立式LED日间行车灯提高车辆长途行驶过程中的主动安全性。
后视镜采用的是一体式设计

  后视镜采用的是一体式设计,在行使过程中降低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补盲镜,前视镜、广角镜和车门下视镜一应俱全,极大程度上减少了盲区视野。另外后视镜外观设计有银色装饰条,和前脸的镀铬装饰相呼应。

  平地板 内饰舒适性俱佳

  伴随着80后、90后群体逐步迈进运输行业,货运司机群体也趋于年轻化,市场对于运输装备的科技感以及舒适性要求也愈加凸显。作为高端重卡,高水平人机交互、便捷操控以及更加舒适的休息空间也成为车辆的必备条件。

  进入驾驶室内部,乘龙H7 3.0陆航版采用三阶的登车踏板,车门开合程度将近90度,驾驶员上下车更加省力、便捷。
乘龙H7 3.0陆航版主驾配装气囊减震座椅,具有通风加热功能

  乘龙H7 3.0陆航版主驾配装气囊减震座椅,具有通风加热功能,司机可根据使用需求调节合适的驾驶姿势;而且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包裹性更加突出,有效缓解了司机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同时乘龙H7 3.0陆航版采用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方向盘可以尽量减少驾驶员开车当中手离开方向盘的时间,提升驾驶安全,按键竖置型设计,更方便驾驶员的操作。
乘龙H7 3.0陆航版采用多功能方向盘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加液晶仪表的设计,读数清晰可见,液晶仪表也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车辆数据信息显示更加直观,而且科技感十足,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尽显高端。
中控液晶大屏

  卧铺采用双卧铺的设计,还有超大尺寸后窗加持,这台乘龙H7 3.0陆航版的休息区部分显得非常敞亮,不夸张的说,在夫妻跑车时,有“同床共枕”的需求它依然可以满足你。并且上卧铺配置有防护网防护栏,可以在睡觉休息的同时获得一定的安全感,防止翻身不小心掉下来。

  与此同时,乘龙H7 3.0陆航版对驾驶室内部储物空间也进行了充分挖掘,拥有3个大容积的储物格。对长途运输而言,不仅空间更加充裕,而且也能满足“夫妻车”日常储物需求。匹配天窗设计,细节之处尽显“人情味”。
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

  关于安全配置,除了防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外,乘龙H7 3.0陆航版还在A柱上多出一个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以此来预防因驾驶员疲劳驾驶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可以说把卡车安全武装到了“牙齿”。

  大马力+AMT 黄金动力链可靠性有保证

  据记者了解,实测的这款乘龙H7 3.0陆航版搭载了东风康明斯Z14N发动机,具备14L大排量和600 PS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高达2750N.m,动力性能强劲优越,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标准。常用转速区间的扭矩比其他产品更高,帮助车辆起步换挡更快速,爬坡、加速更轻松。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还配置有智能车辆控制功能包,能综合评估车辆行驶需求、自重与路况,提供最优油耗管理方案,实现油耗最优。装配车联网系统,数据分析更快、更强,轻松提升运营效率。还有智能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搭载独创的智能大脑2.0,功率更高、能耗更低。
东风康明斯Z14N发动机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采埃孚12TX2621TD AM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为ZF TraXon(传胜)12挡系列,头挡速比为16.688,最高挡为直接挡,速比为1。并且乘龙H7陆航版标配液力缓速器。
采埃孚12TX2621TD AMT变速箱

  车桥方面,整车采用康迈的153加强前桥和440后桥,后桥速比为2.643。悬架的板簧采用前2后3的形式,在动力良好的情况下,还能保证一定的承载能力。另外,该车从发动机到机箱桥都是支持10万公里长换油的,一致性长换油的设计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车辆的出勤率,确保在一定的周期内车辆不用频繁的出入服务站。
采用主副油箱设计

  油箱采用铝合金材质,采用主副油箱设计。分别是800L与500L,总容积达到了1300L。不仅减少路上加油的次数,使续航能力大大提升,而且铝合金材质降低了自身的重量。
可以折叠的蹬车踏板

  小细节还是很令人惊喜的,在主油箱上还有一个精巧的设计,就是可以折叠的蹬车踏板,铝合金材质,轻便、精巧,成本不高,却非常实用。
V型推力杆

  V型推力杆,相比不少轻量化车型单纯使用I型直推推力杆安全性有保证,更适合在国道以及非铺装路况下使用。
康迈免维护轮端

  轮胎是装配了12R22.5型号的朝阳牌真空胎,其特点就是耐用和省油,可以节约成本支出。同时前桥采用了散热效果极佳的铝合金轮毂,匹配的康迈免维护轮端可以实现超长维护周期。

  这款乘龙H7 3.0陆航版在动力、内饰还是外观都进行了更新换代的升级,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硬件配置,乘龙H7 3.0陆航版完全称得上国内是最高级别的重卡之一,600马力东康发动机+ZF AMT变速箱保证其动力性,安全配置和服务方面保障行车安全性的同时舒适性也得到一定的提升,再加上轻量化设计,相信随着越来越多80、90后卡友的加入,乘龙H7 3.0陆航版绝对能够赢得他们的青眯。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