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用燃气车攻入零担运输 解放青汽JH6 领航版LNG牵引车有何独特之处

一汽解放青汽 2021-02-23 10:18:27
品牌首页
  后疫情时代,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城乡产业结构的调整,商品经济的发展,对于零担货运的需求日益增长。依托于运输结构的调整,市场敏感度高、适应力更强的运输设备成为零担运输行业发展的需求强音。

  伴随着稳定的油气差价,LNG重卡逐渐受到市场的追捧,特别是在西北、华北等区域已经成为用户首选,并且在2020年,LNG重卡销量再创历史新高。针对这些需求,一汽解放青汽打造了专攻零担物流的LNG车型——一汽解放青汽JH6 领航版LNG牵引车。经过了长时间的验证,这款车得到了市场和口碑的双认可,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零担运输车!

  大气外观 传递品牌信赖感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和用户的年轻化,见多识广的卡友们对车辆的颜值要求也越来越高,车辆的颜值在选车决策中占据了更多的影响力,而JH6领航版 LNG牵引车征服用户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高颜值。

  JH6辨识度极高的前脸自带解放大品牌的安全感。迎面观看,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大灯如同三国武将怒目圆睁威风霸气,对于气质这一块解放JH6将霸气英朗这四个字展现的淋漓尽致。

  豪华又舒适,升级新内饰亮点颇多

  人讲究内外兼修,车也是这样。JH6 LNG牵引车霸气的外观匹配的是主打轿车化、豪华高档化的升级新内饰,工作台深色和浅黄色的搭配,典雅厚重非常有质感,空间布局合理,主副驾座位都有较大的活动空间,中控与按键设置距离合理,方便司机操作。

  驾驶室除了要高档美观,最重要的就是要宽敞舒适。为提升舒适度,JH6特别采用了专业化密封技术,可降低室内噪音1-2分贝,整体接近进口车水准。主驾驶座椅采用了通风座椅安道拓气囊座椅,可进行前后、高低、背部、腰部、后背、仰角等6项调节功能,按照个人体型调整直至完全适合驾驶员的驾驶习惯。

  评判一辆卡车的舒适不能只看驾乘,更重要的是休息是否舒适,JH6 LNG牵引车加大卧铺宽度至860mm,可比肩家用单人床,这样的宽度睡起来翻身无难度,舒适更翻倍,堪称行业顶尖!

  既然是追求轿车化和高档化,那高科技配置自然不能少,JH6 LNG牵引车的中控屏幕设计为一个10寸超大安卓平板电脑,让用户畅享车轮上的生活;全车配置360度四方位影像不留死角,人、车、货全面影像皆收眼底;多功能方向盘让司机操作更加方便、实现一键切换等等功能。

  成熟动力链,输出稳定又可靠

  外观内饰的优秀只是锦上添花,JH6 LNG牵引车真正能够适合零担运输的关键还是在于TA成熟的动力链,产品在动力配置上采用了潍柴WP13NG 430/460两种马力的燃气发动机,并且均可满足国六排放,最大扭矩转速1100-1300r/min,低转速扭矩范围广,起步加速快,爬坡动力强。

  与潍柴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汽CA12TAX230M3(全铝壳)变速箱,换挡平顺,传动效率高;后桥采用了435升级冲焊桥,其3.727的万金油速比,非常适合零担运输路线的多样性,动力链的三大件均采用了市场上的成熟产品,品质可靠使用放心。

  省气有绝招,四大技术全面节省

  想赚钱,只靠拉货多是不够的,必须能够把成本降下来,省下的才是真正赚到的,JH6 LNG牵引车独有的省气四式秘笈,能够有效帮助用户降低气耗。

  省气第一式:采用电控硅油风扇+数据二次标定技术,使发动机达到最佳工况,发动机工作在最佳温度,不仅可以降低气耗还能降低发动机噪声,节气效果超过4%。

  省气第二式:采用高滚流当量燃烧技术,高混合均匀性换气技术,高效电控增压技术,三大核心燃烧技术,气耗降低3-5%。

  省气第三式:发动机采用新一代BOSCH电控供气系统,精确空燃比闭环控制,最低燃气消耗消耗率183g/kW.h,同类产品最低。

  省气第四式:外形设计在考虑美观的同时更多的考虑降低风阻,在导流罩的配合下风阻系数可以达到0.51Cd,基本上可以达到同类型车型最低风阻,气耗也就要比同类产品低。

  换材料改结构 疯狂瘦身531kg

  自从新国标执行以来,轻量化就是所有卡车的必然研究方向,在轻量化方面JH6 LNG牵引车也是费了不少心思。通过更换高强度轻重量的材料和改良部件的结构,使得JH6 LNG牵引车几乎做到全身减重。

  在结构改良上JH6 LNG牵引车一方面采用了新435桥升级冲焊桥摩降重110KG;另一方面使用擦焊推力杆降重18KG;即使是刹车盘这种细节上也使用了前盘后楔制动器降重20KG;同时还采用腹翼连接结构降重98KG,板簧2/3降重65KG。

  而轻量化材料方面JH6 LNG牵引车则是广泛使用铝合金和高强度材料,比如铝储气简、变速箱铝壳、气瓶铝合金轻量化支架等等,完成降重达220KG以上,总体算下来至少要减重531kg,而这531kg的重量则是用户多拉的货物,多赚的运费!

  除了节气、减重等方式为用户节省成本,JH6 LNG 牵引车还配置了FAG、康迈轮端这两种轮端,分别可以达到FAG 80万公里/康迈50万公里,这样就可以大幅度降低保养频次,增加实际运营时间。用户在可以多跑几趟车的同时还可以每年节省运营成本2000-2300元!

  不管是零担运输还是其他运输行业,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盈利,一汽解放青汽 JH6 领航版 LNG 牵引车不管是从自身的挣钱能力,还是给用户节省成本的能力,都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验证,无愧零担物流运输标兵!

作者:王春晖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