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平地板 AMT 大马力“三好学生”华菱S11精准打靶高效智慧干线物流

汉马科技 2022-09-13 17:37:26
品牌首页
  在我国物流行业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不断涌现的当下,向着智能化、绿色化、专业化等方向提速发展的干线物流,到底怎样的运输车辆能够满足?华菱S11告诉我们答案。
华菱S11

  作为吉利商用车赋能汉马科技后在G2平台上打造出的重磅产品,华菱S11堪称实力强劲的“三好学生”,凭借自身的种种优势,实力打靶高效智慧干线物流领域,能够直击用户的痛点和需求点。那么华菱S11到底如何称为“三好生”呢?下面带你一探究竟。

  三好学生秘诀一:全新设计 让人眼前一亮

  外观设计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爱就有人厌,但此次华菱S11亮相,相比市场同类产品,绝对是能赢得大多数人点赞的。
华菱S11

  从外观上来说,华菱S11牵引车最大的改变就是在前脸,采用盾形造型,采用四段进气格栅的设计,造型显得更加的方正,最明显的就是线条更加硬朗,棱角分明更显示出整车的气势磅礴。配合上尺寸较大的汉马科技车标,提高车辆辨识度。形象视觉科技前卫。
华菱S11

  华菱S11牵引车大灯部分采用精致竖式集成灯组及高尔夫球杆行车灯的点睛设计,配备有近光灯、转向灯、雾灯。不仅设计合理,哪怕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也能带来很好的照明效果,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华菱S11

  后视镜采用分体式后视镜设计,标配后视镜、广角镜及前下视镜,通过这些设计驾驶员可以较为完整的看到车辆两侧及前方的路况,减少了视野盲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后视镜带有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有利于驾驶员在不同天气情况下行驶时更好的观察四周环境。
华菱S11

  车辆导流槽以及驾驶室上方均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将空气动力学发挥到极致,据了解,华菱S11的整车风阻系数为0.559,比行业平均值还低7%,为从事高速干线物流运输的卡友带来更低的油耗,节省运输成本。
华菱S11

  主动安全方面,华菱S11牵引车配有前碰撞预警系统,在保险杠中间配有一个毫米波雷达,可以探测前车的车速和距离,一旦距离过近,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自动刹车。同时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前挡风玻璃摄像头可以识别车道线,一旦车辆偏离了车道,就会发出警报。
华菱S11

  三好学生秘诀二:高效经济 动力配置硬核实力

  实现“多拉快跑”,动力总成是关键。

  华菱S11采用的是康明斯X13NS6B560发动机,发动机排量13L,最大可输出560马力,最大扭矩2600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该发动机具备低转高扭特性,在1100-1300rpm即可实现最大扭矩输出,满足动力的同时可大大提升燃油经济性。
华菱S11

  另外康明斯X13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较同级机型降重200kg。应用非EGR排放路线和高效DPF再生技术,40万公里免拆洗,可大幅减少DPF堵塞故障率。此外,该机独有的iBrake3.0缸内制动技术配合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及整车ABS协同制动,可使整车制动性能大幅提升。

  与康明斯13升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采埃孚12TX2621TD AMT变速箱。变速箱换挡响应灵敏,冲击力小,换挡平顺,逻辑清晰。
华菱S11

  后桥采用青特440后桥,主减速比2.643,节能高效,十分适用于高效快速物流运输工况。此外,13L康明斯发动机、采埃孚12挡AMT变速箱及青特440后桥均具备长换油周期,动力链可靠性可见一斑。
华菱S11

  在悬挂方面,华菱S11采用前少片簧与后气囊悬架组合设计,提升车身的滤震能力,在路况较差的路面上行驶,能够有效减少颠簸,降低货损。对于很多从事高附加值货物运输的卡友来说,这款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华菱S11

  对于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华菱S11在轻量化方面也做足了功课。对驾驶室悬置托架、摆臂采用轻量化铸铝材料代替铸钢材料等设计,性能优越自重轻,在同等配置下,比行业同类车型最轻产品再轻100公斤,绝对有竞争力。

  三好学生秘诀三:吉利赋能 乘用化细节明显

  对于卡友来讲,卡车就是他们移动的家,所以安全与舒适也是他们在选车、用车时的必要关注点。为了给客户打造安全的驾乘空间,华菱S11的内饰从你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开始,就已经能感受到它的魅力了。

  就整个驾驶室来说,采用高顶平地板设计,即便是在驾驶室行走也非常方便。
华菱S11

  中控台部分运用对称的半环绕式设计,靠近挡风玻璃部分进行了下沉处理,保证视野更加开阔,减少盲区,而且操作按键非常的清晰,司机操控更加便捷,整个驾驶室看上去确实是赏心悦目。
华菱S11

  主驾座椅采用了伊思灵华泰的NTS870系列高端气囊减震座椅。一键充放气、减震阻尼等调节项都有,除了常见的水平调节、高度调节、速降调节以及阻尼调节外,还特别增加了上下腰部支撑调节与左右两侧腰部支撑调节等多达9项的座椅调节,各种身材的驾驶员都能调整出适合自己的方式。
华菱S11

  方向盘采用握感更舒适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是环绕边缘式的,同时按键的功能更加丰富,不仅操作触碰比较方便,还能降低误操作的概率。
华菱S11

  智能化是华菱S11的一个主打项,仪表盘采用时下乘用车行业最火的悬浮式设计,潮流感拉满在这辆车的液晶仪表盘上不仅有超多且详细的行车数据显示,而且配色舒适、数据显示清晰,车辆状态信息更加整齐,卡友们可以轻松观察车辆状态,判断车辆问题。
华菱S11

  悬浮式的大屏绝对是华菱S11内饰中的一大亮点,高端乘用车上应用的设计在重卡上也能实现。大屏的尺寸是12.3寸,交互反映灵敏,除了常规功能之外,车机还支持360度影像也可以查看保养信息,为卡友提供工作、娱乐、生活上的全面帮助,让行车成为一件愉快且简单的事情。

  另外,华菱S11配备上下双卧铺,下卧铺宽至860mm,保证了驾乘人员足够的休息空间。
华菱S11

  在卧铺下方配备车载冰箱,储量大、制冷效果强,对于很多日常做饭的卡友来说,能够长期贮存一些蔬果肉奶,也能让自己的运输生活更加富足。
华菱S11

  与此同时,华菱S11驾驶室内部储物空间也进行了充分挖掘,配有254L的车顶柜。对长途运输而言,不仅空间更加充裕,而且也能满足“夫妻车”日常储物需求。
华菱S11

  华菱S11的“铁汉柔情”还不只如此。为了同时满足司机的食住行,还配装了小饭桌、车载冰箱、独立暖风、220V逆变电源、等功能,并具备空气安全监测,当监测到驾驶室内CO及CO2浓度超标时,自动开启空调新风系统,这,可不是一般卡车都有的。可以满足司机常年用车的生活需求,为驾驶员营造一个移动之家。
华菱S11

  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华菱S11配置了盲点监测BSD、胎压监测TPMS、驾驶员疲劳监测DMS等系统,其中值得聊的是——预见性巡航PCC,它可以借助电子地图预知前方地貌、路况,从而调整车辆动力系统,保证车辆以最优状态行驶,不仅提升安全性,还能进一步节省油耗。
华菱S11

  智能化、科技化是未来商用车要持续发展的方向,从华菱S11上可以明显看到,无论是从硬件配置还是从软件辅助上都能看到汉马科技对于智能、豪华内饰的深入探索。

  颜值高、内饰豪华、高效动力链组合与极致轻量化设计,华菱S11牵引车凭借高出勤率、高智能性、高舒适性等特点,无疑更适用于当下高效干线物流运输,相信驾驶这样的高端品去迎战竞争日益激烈的高效干线物流市场,无疑会胜算更大,赚的更多。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