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福田祥菱V3 让王世文在自由中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田祥菱 2021-07-08 12:16:31
品牌首页
  地处鲁南苏北交界的临沂,凭借着纵横交错的陆地交通优势,在商贸经济的发展中赢得先机,如今的临沂不仅是坐拥数百家专业批发市场的商贸重镇,更在全国范围内赢得市场盛誉。都说荣辱相生、休戚与共,商贸发展得好,自然离不开相关产业上下游的协同联动。毋庸置疑,商贸流通的一日千里也让临沂的物流运输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源源不断地吸引着新的运输从业者置身其中,来自平邑县的王世文就是这一行业中的一介新兵。
福田祥菱,V3,微卡王世文和他的祥菱V3

  就在几年前,王世文还在临沂与平邑两地送外卖、干快递,快乐的工作着。“我最喜欢这样能走街串巷、跑来跑去的工作。”王世文说,时间上的自由,是他在选择工作时的最大考量,而这,或许也是90后青年“不甘循规蹈矩”的共性体现。

福田祥菱,V3,微卡在市区做短途货运,对王世文来说是个不错的新选择

  不过到了而立之年,这名最早一批的90后小伙,已明确了自己当前的奋斗方向,他说,自己就是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去谋求更高的收益,让生活的质量不断提高。思前想后,经过多方对比,王世文认为购买微卡,在市区做短途货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短途货运收益确实要比快递、外卖高出许多,入行门槛也不高。”王世文坦陈,这是他进入这一行业的主要原因。

福田祥菱,V3,微卡祥菱V3双排栏板载货车

  年轻人从来都是雷厉风行。2021年5月,王世文购买了一辆福田祥菱V3双排栏板载货车,将自己的运输生活开展到了新阶段。点对点的送货,王世文并不陌生,但卡车货运,却还是一个典型的新秀。因此,如今的他还是以货运平台接单为主,从事临沂城区单程10公里以内的散货运输。

福田祥菱,V3,微卡货运接单

  都说在自己确定的路上奋斗,脚步才能更坚定。短途运输看似“平平无奇”,但经过一月有余的运输经营,王世文的行驶里程却已经接近4000公里。每日里程表百余公里的示数增长,体现的不仅是长时间运输的不辞辛苦,更彰显出忙忙碌碌背后,“钢铁搭档”祥菱V3的铿锵步履。

福田祥菱,V3,微卡

福田祥菱,V3,微卡装、卸货,加装篷布等工作,王世文也会参与其中

  为何选择祥菱V3这款车型,王世文最初的看法是这款双排车型空间比较充裕,驾驶室加宽加长,因此,购车时,他在同级车型中做了多次比较,感觉祥菱V3前排驾驶位的调整幅度可以满足他“手长脚长”的身形需要,此外,乘坐的感受也比较舒适,更重要的是,后排座椅的平坦椅面,还能满足他工作间隙的小憩。

福田祥菱,V3,微卡舒适的驾驶室环境

  不过,双排驾驶室虽然满足了王世文对于“驾驶空间够大”的需求,但似乎也让驾驶室后面的货厢装载空间受限,不过,对于王世文来说,3020mm的货箱长度在市区的短途运输场景下完全够用,“我的运输场景一是搬家,家具体积大但质量较轻。另一种是市郊各种加工厂到物流货场的短途配货,货物密度大,但不太占用货厢空间,载重一般也就1-2吨。”王世文说,双排祥菱V3完全够用。

福田祥菱,V3,微卡这一次订单是重约1.8吨的木地板货物

  新车与新人,显然还需要彼此之间的磨合与默契。王世文说,刚开上新车时,车辆的油耗是7-8L每百公里,如今基本熟悉这款车后,车辆的油耗降至6-7L每百公里。“这还是在市区红绿灯多的情况下取得的油耗,在60km/h的时速下,发动机在低转速工况下能更省油。”王世文说,自己的车配装的是东安1.6L的汽油发动机,典型的低转速高扭矩输出以及90KW的最大输出功率(最大122马力),让这款车即便是在载重1.8吨木地板货物的情景下,起步也不磨蹭,“此外,这款车型在运输时的动力也很强劲。”

福田祥菱,V3,微卡低转速高扭矩的东安1.6L汽油发动机

  王世文对祥菱V3驾驶室内的电子配置异常满意。“尤其是这款车内置的倒车影像十分清晰,在观察后方过车情况时很有用。”值得一提的是,在如今主流的导航软件中,货车导航与轿车导航的路线有很大差异,以前,王世文需要轿车导航来确定市区内部错综复杂的路线来保证运输时效,但这样似乎又让车辆限高成了一种障碍。因此,许多路口,他都需要重新规划行车路线,“祥菱清晰的倒车影像有效的帮助了我观察到周围过车的情况。”

福田祥菱,V3,微卡

福田祥菱,V3,微卡王世文需要导航与车载倒车影像的相互配合来随时规划新路线

  除上述之外,灵敏刹车、电子助力转向以及切换方便的5挡变速,都让这款车在市区活动时更加灵活高效,从而确保王世文对这份自营运输工作的极大热情。

福田祥菱,V3,微卡灵敏刹车、电子助力转向、5挡变速

  如今,王世文就租住在当地物流园区的附近,他将更多的时间与经历都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去,很明显,做短途货运完全契合王世文的职业发展规划。

福田祥菱,V3,微卡工作在当地物流园区

       祥菱V3作为时下年轻人更喜欢的大微卡,其凸显的空间优势令其成为王世文一眼选中的事业新搭档,相信TA一定能为他在追寻生活方向与梦想的过程中,注入一股强劲力量。

作者:Ali 来源:福田祥菱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