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跟着20年老司机买同款 绿通车这么选准没错!

东风多利卡 2021-06-18 18:12:02
品牌首页
  上世纪80年代末,山东寿光三元朱村率先引进大棚蔬菜种植技术,不仅改变了寿光人冬天吃不上新鲜蔬菜的历史,更掀起了一场席卷大半个中国的农业产业结构“绿色革命”。在那个万元户都很稀少的年代,寿光平均每个棚纯收入就能高达2.7万元。

  传闻不胫而走,很快,寿光就迎来了一批慕名而来的年轻人,其中就包括肖秀辉和他的姐夫。

山东寿光山东寿光

  千里南下,寿光立业

  肖秀辉和姐夫都是黑龙江人,90年代就来到了山东寿光。对于他们而言,寿光可以说是第二故乡,他们不仅在这里成家立业,更在这里迎来了人生的重要转折。姐夫作为第一批来到寿光的卡车司机,早早的就开上了初代东风多利卡,在堪比黄金的90年代,借蔬菜“东风”扶摇直上,成功挖到了第一桶金。

  眼看着姐夫的事业如日中天,23岁的肖秀辉决心南下,投奔姐夫。在寿光,肖秀辉从在蔬菜公司收货做起,一路累积经验,不仅成功摸清了蔬菜运输的路线和环节,也因此积攒了不少人脉与资源。从最早帮蔬菜公司去基地、大棚收菜,到后来边收货边开车,肖秀辉可以说对挑菜、运菜的路数“门儿清”。

  几十年时间,肖秀辉亲眼见证了寿光从“冬暖大棚”到“蔬菜硅谷”的蜕变,他也从那个年轻的打工人摇身一变,做起了自己的老板。

肖秀辉和他的东风多利卡肖秀辉和他的东风多利卡

  自立门户,首选东风

  2018年,肖秀辉决定自立门户。这第一步,就是去买车。

  或许是受姐夫的影响,他几乎是没怎么考虑就直接走进了东风轻型车寿光瑞丰4S店。在那里,他遇到了他最好的生意伙伴——东风多利卡D6。

  “多利卡这个车型到现在也有20年了,我姐夫开了几十年东风都没毛病,这车指定差不了。”作为一名从业20年的“老司机”,他对车辆的要求,就两个字:靠谱。至于怎么才算靠谱,高师傅有着特别的见解。

  对于他而言,靠谱分两方面,一方面是车靠谱,另一方面则是服务靠谱。在肖师傅看来,东风轻型车是大品牌,动力强,底盘和发动机都比较扎实,在同类型车刹车系统也比较好,整体性能很稳定。而在寿光,东风轻卡无论是购车还是售后服务都很方便,肖秀辉对此十分满意。

  “刚从事货运头几年,我都是全国各地跑,走到哪算哪。东风轻卡全国有近1000家服务站,不管你车走到哪,都有厂家保证及时提供救援服务。这车三年下来,基本没有任何问题,也就是今年1月,当时山东气温特别低,在路上一直打不着火,好在一通电话服务站就来人了,从接电话到来再到修好拢共还没花到半个小时,特别给力。”

肖秀辉点赞东风轻型车寿光瑞丰4S店肖秀辉点赞东风轻型车寿光瑞丰4S店

  形象大使,以一传百

  作为一个东北人,肖秀辉天然热情。兄弟们买车,都免不了找他咨询请教。而他的答案,总是一如既往:东风轻卡。在他的影响下,目前,已经有4个人买了东风多利卡。

  前不久,朋友开着新入手的多利卡D6,先从寿光前往江苏,又从江苏去了新疆,一路途径戈壁、沙漠。近4000公里的旅程,多利卡一直发挥稳定,表现优秀。回来后,朋友对多利卡赞不绝口,并坚定表示:下一辆车还买东风。

东风多利卡东风多利卡

  事实上,对于他们绿通运输从业者而言,想要按时按点地将货物送到目的地,考验的不单是卡车司机的驾驶技术,还有车辆的稳定性能。因为这不只关乎到一单的运费,还可能会导致巨额赔偿,而这,是每一位绿通司机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肖秀辉平时运输路线主要以山东省内平原为主,但也会遇到需要爬坡的情况。路况不算复杂,但对可靠性也有着不低的要求。

  “在这一点上我特别自豪,多利卡现在跑了18万公里,从没因为故障耽误过送货,确实难得。”肖秀辉强调,车的动力系统就像人的心脏,在他开过的各品牌车辆中,多利卡的品质最为稳定,所以才会主动推荐给朋友。多利卡本身底盘就足够坚固,再加上玉柴的发动机和德纳的车桥,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稳定性,在行业里都是领先的,什么路况都能搞定。

  由于绿通运输对时效性、稳定性的严格要求,很多卡友对此都心存疑虑,也正因如此,“打死不拉绿通”言论甚嚣尘上。但在肖秀辉看来,当你有一辆好车的时候,尽管放心跑、大胆挣。“别顾虑太多,冲就完事儿!”肖秀辉说。

作者:乐枫 来源:东风轻型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