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商用车行业首个自动化立库--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运行启用

飞碟缔途 2021-04-22 09:42:20
品牌首页
  2021年4月20日,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运行启用,是商用车行业首个自动化立库,它标志着飞碟汽车智能制造又迈出了新步伐。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薄怀国、五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梅文日出席启用仪式。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对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数字化管理提出要求。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运行启动仪式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领导发表讲话

  据介绍,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总投资3300万,占地3072㎡,配置7700个货位,包含5台双立柱单伸堆垛机,两层钢平台及输送系统,2台提升机,1台RGV,4台激光导航AGV等。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是根据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经济性、易维护等原则进行设计。在硬件方面,提高了生产物流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的现代化;在物流业务方面,从物料包装、仓储、配送以及信息化等方面进行改进,优化物流运作模式,满足总装车间的生产需求。为物流工作走向精益化、敏捷化、智能化、绿色化物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化仓库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相比普通高位货架优势突出,一按照同等仓储能力,普通高位货架需要9580㎡,单位面积存储量提升3倍以上;二堆垛机最高速度180m/min,是普通叉车的2.17倍,5台堆垛机班次吞吐量达到1650托(相当于11台叉车工作量),满足装配车间30JPH生产需求;三托盘类物料能实现在线分拣,发动机通过AGV实现无人配送,物流效率提升40%;四单货位成本相比普通货架降低10%;五系统自带的WMS信息化管理系统,可实现物料精细化管理。

飞碟汽车自动化立体仓库堆垛机

  近年来,五征集团已经启动了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的加速键,加快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今年预计投资1.5亿元,对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多条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推动冲焊涂总核心工艺全过程和关键零部件全面自动化的提升,同时在今年还将会对制造过程、数字化系统进行实施落地,推动形成一体化、全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加快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争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作者:lin 来源:五征集团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