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从两会人大代表建言 看飞碟汽车对未来卡车的画像

飞碟W 2021-03-11 17:28:18
品牌首页
  2021年3月11日,被大家热议的两会也接近了尾声,迎来了闭幕。尽管两会时间不长,但是汽车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们为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建言献策依然值得回味。其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姜卫东就带来了保留总质量为3.5吨至4.5吨轻型自卸汽车的建议。

  姜卫东的建议里提到,国家工信部、公安部进行充分论证,在满足社会需求的情况下,规范轻型汽车的技术要求,保留总质量为3.5吨至4.5吨轻型自卸汽车品类。同时在逐步放宽载货汽车使用场景限制的同时,严格轻型载货汽车的技术条件,加强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严格车辆挂牌等管理,强化“大吨小标”、“超限超载”治理,确保在用车辆安全行驶,促进物流行业和汽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飞碟缔途飞碟缔途

  在姜总的建议里,“合规”、“大吨小标”、“超载超限”等字眼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近两年经过521事件的发酵,国家对大吨小标的治理越来越严格,不少蓝牌车型用户因为超载的问题在选车、用车上产生了很多的困扰,也正因为此,使用合规车的呼声越来越高,无论是国家政策导向还是企业卡车研发方向,车辆必须合规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当然,在物流运输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用户关心的是收益,如何在合规的情况下还能实现高效运输成为了卡车制造企业的课题。合规之下,轻量化设计成为了主打优势,所有的卡车企业都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研发轻量化设计方案,力求实现用户合规之下的“多拉快跑”。

飞碟奥驰飞碟新奥驰V3

  而今,在合规的同时,用户如何合理的进行车辆采购,做到车辆的专业化、场景化应用成为了重中之重。现在越来越多的卡车企业开始重视用户的场景化应用车型的研发,尤其是在轻卡领域,卡车制造企业更是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进行定制化解决方案。

  以飞碟汽车为例,目前飞碟汽车推出了飞碟奥驰、飞碟W、飞碟缔途和飞碟Q系列车型,其中飞碟奥驰主攻物流运输、工程平板运输以及工程自卸运输等三大领域,飞碟W则是企业最新研发的高端物流轻卡产品,飞碟缔途和飞碟Q则是主攻最后一公里运输的利器,其中飞碟Q作为新能源车还实现了自用货运一体化, 受众群体更加广泛。

飞碟Q3飞碟Q3

  只有这些用户就满足了吗?远远没有!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用户对于车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端化、智能化,即使轻卡产品也期待着轿车化的驾乘感受,飞碟汽车同样深谙此道,在高端化、智能化上不断发力。

  其中飞碟汽车2020年推出的飞碟W绝对是高端轻卡的代表,其产品的外观由国际设计师亲自操刀,曾经创造了凭借一张车型照片就吸粉无数的热潮,产品设计更是主打“安全、效能”,以“减压工作舱、移动堡垒”的概念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舒适、安全的运输价值体验,在智能化的应用上也是不遗余力,集成了Mobileye智能防撞预警系统,以及ABS、ASR、BLF、ESC、EPB+Autohlold6项电子安全配置等等设计。

飞碟W飞碟W

  正如马斯洛需求理论分析的那样,大家的需求一直处于不断的增长当中,“欲望无止境”也就推动着行业发展无止境。此前,卡车网记者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与很多用户做过沟通,不少用户都表示,理想中的卡车是能够私人订制,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也曾与飞碟汽车副总葆旭东做过探讨,他表示:“未来我们还会对产品以网格化、模块化的方式来进行布局,针对不同地区的地形、地貌、气候、货源特点等等开发出适合不同领域不同场景的产品,并且还会加入不同的能源形式,为每一个细分市场的用户提供最匹配他们的产品。”

  诚然如此,在轻卡领域,高端化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在高端化之外,定制化的需求趋势越来越明显,包括飞碟汽车在内的轻卡制造企业已经意识到了市场上的用车方向,也早早开始了对“未来卡车”的布局。未来卡车到底是什么模样,其实没有定论,但是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