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原创]2021年,李杰定了个什么“小目标”让全体奥铃人振奋?

福田奥铃 2020-10-01 23:46:48
品牌首页

  近日,福田汽车品牌日上,奥铃青春三浪国六上市暨助力青年创业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借此机会,卡车网记者采访到了福田奥铃总裁李杰,一位标签特别浓厚、行动力特别足的企业领头者,在综合了多种因素的情况下,其在接受卡车网记者时透漏了一个“小目标”:2021年,奥铃目标销量15万台。

福田奥铃总裁李杰先生

  说明年“小目标”前,先了解下奥铃近三年的表现。2018年,奥铃全年只销售了5.5万;2019年,在国六实施、蓝天保卫战提速、客户购买意识发生变化、“5•21事件”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奥铃却实现年销量7.2万辆;2020年1-8月份奥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3%,李杰总表示:照这种势头看,全年有望实现12万台的目标,即使达不到,主要也是受产能影响。

  12万台!怎么实现的?

  创造条件

  2020年,疫情之初,福田奥铃就第一时间响应。李杰总说:“大年初四(2020年1月28日)我们就跑到北京新发地市场看下运营状况,却发现物流市场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凋敝模样,但当时为了抗疫,政府不允许开业,然而医疗物资与生活物资离不开运输,当时我们就想,这些车辆在运输的过程中遇到故障怎么办?就这样在大年初五(2020年1月29日)奥铃推出不分品牌无偿提供救援服务3小时达,回顾当时,感谢我们的服务站与合作商。在这之后又发布免费赠送货车ETC等服务,为全国物流保驾护航的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了奥铃的用心。”


疫情期间,奥铃推出不分品牌无偿提供救援服务3小时达

  于此种种,行一个大牌企业应该有的担当之举时,奥铃更懂得如何找回因疫情丢掉的市场。

  产品创新能力

  在产品方面,奥铃在原来M3平台上再升级,全新的M4平台让产品的竞争力迈出了一大步。奥铃有一支强大的调研队伍与卓越的工程师队伍,在他们的工匠精神之下,不断推出适用于不同细分领域的新产品。主攻城配的奥铃速运,今年连续月销平均3500-4000台,堪称合规蓝牌轻卡典范;号称“第一轻量化中卡”的大黄蜂,以轻量化的性能表现抢眼,比同类产品多拉1000斤货物,既合规又多拉,是按轴收费背景下,卡友优选的二轴黄牌车辆产品,平均月销近1000台;又有“蓝牌的自重,黄牌的承载”优势的奥铃小钢炮产品,凭借其大马力,高承载的优势,始终保持着销量稳步增长,平均月销3000台左右;还有这次品牌日上市的国六青春“三浪”产品,以更低的价格和更高的产品性价比,为广大年轻创业卡友带来创富新利器。

  强大的渠道能力

  不能否认,自李杰总加入奥铃以来,盘活了奥铃的销售渠道。李杰总说,之所以能克服种种困难一路向前,离不开战无不胜的奥铃铁军。尤其在与经销商确定了“夫妻关系”,建立平等的对话氛围之后,奥铃吸引了大量的经销商,许多经销商重新拥护奥铃完全不是冲着‘赚一个亿’的目标去的,而是冲着统一的思想去的。的确,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理念认同,发布了一个销售政策,才能如此畅通无阻地下达;确认了一个销量目标,才能如此坚定地执行。

奥铃青春三浪,年轻人创业的第一台车

  六大王炸服务给力

  在服务上,奥铃一直深挖用户需求。奥铃首创行业领先的六大王炸服务:救援服务3小时达、维修买配件一次进站、维修不过夜、37度微笑、国六免费检测以及免费健康点检。并通过其全国1000多家的品牌服务商网络保障、超3亿元的配件储备、全国2600多名认证维修技师的技术保障等一系列的服务基础,为奥铃六大王炸服务郑重背书,如今,奥铃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台,这都是对奥铃六大服务的最好回馈。李杰总表示:我们要让6个王炸服务变成日常,以前把精力都放在售前,现在我们要把20%的精力放在销售,80%的精力放在售后,用在卖车之后与客户的关系维护。客户与奥铃之间产品关系就是在其下订单之后。

奥铃六大王炸服务

  在李杰总看来,奥铃能有现在的面貌最重要的一点是重新明确了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确立了“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的服务宗旨,该服务宗旨引领奥铃事业部2300余名员工,300多家经销商,1000家分销商共同努力。

  不变的创新

  如果说2020年,无限接近12万台年底见分晓。那2021年,15万辆如何破?

  答案按照李杰总的说法就是:发扬2020年的精神,继续创新。产品继续发力,让不同细分用户都能在奥铃这个品牌找到合适的产品;服务继续延伸,六大王炸服务之上推出更多为客户着想的服务;渠道继续升级,经销商门店全新改造,让客户去4S店就像感觉回到了家……

李杰总为中国奥铃点赞

  诚然,作为一个旁观者,纵观奥铃近三年的销量,变化最大的除了狼性的思维以外,更重要的是对市场的应变力与对客户的真诚度。尤其是在“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的引领下,产品更具市场力,服务更有温度。2021年的15万辆,可期!

作者:无问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