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新一代轻卡“后浪”东风凯普特星云 究竟有多出色?

东风凯普特 2020-09-11 10:09:47
品牌首页
  一则“后浪”演讲视频在网上掀起热浪,是当今时代给年轻一代的一封信,激荡起了许多新一代的呼声。我们正处于一个新时代,所有的知识、见识、身边事物都更迭换新,符合当下新一代时代的水准。

  在各行各业都有着符合这一标签的代表物,就像东风汽车股份一样,站在国际化视野,把握全球轻型车发展潮流,携手中外专家,结合当今国际轻型车最先进设计理念,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重磅推出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东风凯普特星云是基于东风轻型车全新战略研发平台,全面导入日产开发流程。为了使产品让更多消费者满意,开发过程严格执行日产标准,且根据日产数据库、东风轻型车大量客户调研和市场反馈来设定目标值和评价条件,全面达成日产全球耐久性指标的全新平台产物。那这款新款车型配置如何呢?走着,一起去了解一下。

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

  盛世美颜 C位出道

  说到卡车,老铁们可能都会提到有劲、能装、皮实等形容词,认为颜值对卡车并不是很重要,拜托!!!都2020年了,说这种话心里不发虚吗?现在可是个“看脸”的时代,尤其是对于轻卡来说,经常要在城内跑的,颜值也代表着面子啊。

  作为东风股份全新一代战略轻卡,这辆全新东风凯普特星云的车头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与年轻化设计语言的无缝融合,无处不在地彰显时尚感与高档感。新车造型采用了大量凌厉的设计线条以及多组横向格栅的搭配让这款车始终延续了东风轻卡产品硬派的精髓。

前脸面罩上半部分“蝶翼”大面积的镀铬贯穿中网前脸面罩上半部分“蝶翼”大面积的镀铬贯穿中网

  前脸面罩上半部分“蝶翼”大面积的镀铬贯穿中网,将东风轻型车家族设计悉心演绎,远远看去,气势感极强,满满的力量感。经过特殊设计的中网拥有百叶窗风格外倾角,还有防雨水进入的作用。组合式大灯包含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灯,雾灯集成在保险杠上。整体感觉更加犀利、醒目,提升车辆在白天的可辨识性。流线形“王冠”造型导流罩,能大大降低风阻,让高贵与时尚跃然眼前。

组合式大灯组合式大灯

  东风凯普特星云还标配了框架式镜杆和超大后视镜,可以让驾驶员获得更好的视野,更小的盲区让东风凯普特星云在面对城市间的窄道或者出入狭窄的卸货区时能够具备更高的安全性,不怕剐蹭磨损,通过更安全。

框架式镜杆和超大后视镜框架式镜杆和超大后视镜

  新一代驾驶室 完美驾乘体验

  除此之外,卡车驾驶室的舒适性近几年在一步步的提升。毕竟对于常年跑车的人来说,一年中大部分的时间都要在车里度过,说驾驶室是司机的第二个家一点也不为过。所以有个舒适的驾驶室,对于司机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此东风凯普特星云在内饰舒适性也堪称完美。

  内饰方面,东风凯普特星云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与硬朗的外观相得益彰,为用户营造温馨舒适的内饰环境,传递出浓郁的科技感和舒适气息。其中一个舒适的座椅其实可以很大程度上的减轻驾驶员疲劳度。东风凯普特星云座椅为气囊减震座椅,乘坐舒适,司机长时间驾驶车辆也不会疲倦。

东风凯普特星云座椅为气囊减震皮质座椅东风凯普特星云座椅为气囊减震皮质座椅

  配置方面,东风凯普特星云采用的是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音量控制,接打电话等功能,操控更方便;同时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相比传统机械仪表,东风凯普特星云配备的全液晶仪表为车主提供更细腻更丰富的信息,更加便于驾驶者了解行车信息、提升驾驶安全性。

东风凯普特星云采用的是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东风凯普特星云采用的是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全液晶仪表全液晶仪表

  储物空间方面,东风凯普特星云设置了18处的储物空间,顶盖杂物盒、仪表台储物盒、手套箱、置物平台都没有缺席,满足用户储物需求完全没问题。副驾驶侧是一个大储物盒,可以放置不同大小的物品,水杯可以放置在专用放置处,即使在颠簸的路面水也不会洒落。当然,这款东风凯普特星云在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是其搭载的MP5大屏。这款大屏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娱乐效果,还可更好地显示智能车载终端以及支持大数据分析、远程锁车、标定下载、车队管理功能的车联网功能,让用户长途行驶中不再担心突如其来的问题发生。

装配MP5大屏的中控台装配MP5大屏的中控台
东风凯普特星云设置了18处的储物空间东风凯普特星云设置了18处的储物空间
副驾驶储物盒旁的水杯架副驾驶储物盒旁的水杯架

  高效出勤 性能澎湃升级

  老铁们可千万不要被东风凯普特星云的“盛世美颜”所蒙蔽,东风凯普特星云并不是什么“鲜肉”,而是名副其实的硬汉。相对于舒适性,时效性已经成了物流运输市场的生命,甚至成了衡量一辆车基本功的标准。因为这决定了用户的运输效率,直接影响他们的经济效益,一套澎湃的动力尤为重要。

黄金动力链加持黄金动力链加持

  东风凯普特星云搭载ZD30发动机、M9T发动机及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等核心动力,并配以全新法士特高端C6J45/55/75变速箱以及来自德纳新一代车桥,档位清晰,换挡平顺。结合全新一代东风轻卡凯普特星云30余项模块化的升级,整车减重510kg,动力性能提升12%,油耗却降低了10%,耐久性提升了30%、可靠性提升了50%。黄金动力链的加持,让东风凯普特星云无论面对何种运输状况都能轻松搞定。

  智在安全 如影随行

  动力强劲,能拉快跑,这还不是最终绝招,大招还在后边,作为智慧物流领航者哪有这么容易得到大家认可,终极大招是安全,这才是王道。

  东风凯普特星云配合倒车雷达、泊车影像,让安全与驾乘深度融合;ABS防抱死系统能避免在紧急刹车时方向失控及车轮侧滑,使刹车率高达90%;EC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通过传感器监控车辆自身行驶状态帮助车辆克服偏离理想轨迹的倾向,保证行驶安全。

  十年磨一剑,利刃已出鞘。东风凯普特星云战略轻卡的发布,必将提振轻卡行业的智能化水平,东风凯普特星云所具备的安全可靠、科技高效的高端技术,将为智慧物流发展带去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如此帅气又能干的东风凯普特星云,你心动了没?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