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国六领军,时代汽车向50万战略目标加速挺进

时代汽车 2020-08-20 16:57:00
品牌首页
  2018年,当时代汽车发布“2023年力争实现50万辆年销量”的“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时,不少人认为时代汽车这次的“小目标”未免大了些,毕竟2018年全年,时代汽车销售量还未突破20万辆。

  但显然时代汽车有着自己的发展节奏。2019年,在经历国六排放升级、“5.21”等事件之后,国内商用车全年销量432.4万辆,同比下降1.1%,时代汽车全年销量却达到了22万辆,同比增长16.7%,实现了逆势增长,取得了新时代50万战略开门红。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遭受重创,时代汽车依然不惧疫情、乘风破浪。据悉,1-7月,时代汽车销量达到了15.83万辆,同比增长25.4%,其中二季度连续3个月增长超万台,成绩亮眼,距离上述“小目标”又近了一步。

福田汽车集团时代事业部营销副总裁郑夕亮福田汽车集团时代事业部营销副总裁郑夕亮

  疫情之下,乘风破浪、连创佳绩。时代汽车是如何做到的呢?日前,记者采访到了福田汽车集团时代事业部营销副总裁郑夕亮,听他讲述了时代汽车上半年的得失与收获。

  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力争年销30万辆

  在郑夕亮看来,时代汽车上半年之所以能得到市场青睐,是多方面因素共同成就的。“一是疫情推动网络电商急速发展壮大,带动物流行业快速扩容,使得市场对轻卡需求量大幅增加;二是因为国家严格的环保政策以及治超治限的措施,刺激了用户对车辆的更新换代;并且随着‘货拉拉’‘快狗打车’等新兴货运平台的出现,市场上也出现了新一批的产品需求。这些都是轻卡行业发展的利好因素。”

  虽然在郑夕亮眼中,上半年国内的轻卡行业整体趋势向好,但显而易见的是,福田时代的优秀答卷并不是“大环境”送来的,而是自身努力争来的。

时代汽车超额完成半年目标,并于8月完成第12万台国六产品交付时代汽车超额完成半年目标,并于8月完成第12万台国六产品交付

  “今年,我们市场上的产品资源大幅增加,新领航、M系列、还有祥菱V2相继投放市场,使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得到有效提高;而且近几年我们产品质量也大幅提升,吸引了大量用户不断回购;并且在营销模式上,我们对经销商的培训也有所加强,提升经销商能力,下沉二级网络,也促进了我们产品的推广。”郑夕亮说。

  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时代汽车不仅为为全年销量目标的达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行业快速树立了“时代样板”。但时代汽车却并不满足于此,而是定下了更具挑战性的目标。

  “今年我们原定的目标是年销量26万辆,现在想要确保28万辆、争取30万辆。”郑夕亮补充说。

  抢占先机才能赢得市场 国六产品率先布局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时代汽车的前瞻性布局和精细化管理。据了解,在时代汽车上半年售出的产品中,国六车型占据了大量份额。

  抢占先机才能赢得市场。在国六产品竞争中,时代汽车早在2016年就开始研发国六产品,2018年9月就获得了产品公告发布,取得行业内首个轻型车国六b认证资格;同年11月,时代汽车发布了国内首批上市销售的国六产品。在“两个第一”的加持下,今年上半年,时代汽车国六产品比重占据总销售量的43%,并在8月8日迎来了第12万辆产品的交付,行业内国六产品销量遥遥领先。

时代汽车国六领军,绿色领航

  近年来,时代汽车在市场共投放了近400款国六整车资源,包括小卡之星、时代领航5、时代领航6、时代领航ES5、时代领航ES7、时代领航H2-环卫车、时代领航ES7-洒水车等。并且在技术方面,时代汽车在国六排放要求的基础上,还为车辆增加了DPF后处理装置,增加车辆运营年限。

  “目前,我们是在行业中推出的国六产品最快的企业,在产品开发上已处于领先位置,此外在产品质量上,国六产品品质也有大幅提升,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高的性价比。”郑夕亮说道。

  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打造人性化卡车品牌

  古语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补给往往是影响战争结果的重要因素,对车企而言也同样重要。时代汽车深谙此道,在售后服务方面更是做到了从多角度出发,为用户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用心打造人性化卡车品牌。

  “因为国六产品的维修技术要求比以往的产品高很多,所以国六产品上市之后,部分厂家存在服务跟不上的现象,而我们却拥有足够强大的技术团队,在这方面及时满足了用户的需求。”郑夕亮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时代汽车专门建立了故障结构化的技术指导文件体系及直达一线的智能诊修平台,能够精准推送结构化诊修方案,降低服务站维修技术门槛。同时,时代汽车还在内部大面积开展系统性维修技能培训,建立专业化的维修人才队伍,并且开展区域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提升维修人员技能水平。

时代汽车提供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时代汽车提供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此外,针对国六排放标准带来的车辆智能化需求,时代汽车还推出了预见性服务,包括预见性诊断、云标定服务、云管家、智能点检等产品,能够远程为用户进行车辆故障诊断及调整。“以云标定为例,车辆升级国六之后,面对不同工况所需标定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我们为每一辆国六车型都匹配了远程操控系统,当用户需要更换工作场景时,我们可以通过系统远程刷新车辆数据,大大提升了服务的便捷性和精准性。”郑夕亮解释说。

  国六时代已然来临,时代汽车抓住了时代脉搏,走在了行业前列。不论是年中超额完成任务、还是率先交付第十二万辆国六产品,对时代汽车而言都只是一个开始。这时再回头看看“2023年力争实现50万辆年销量”目标,成功似乎就在眼前。

作者:Sammi 来源:时代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