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十五年销量第一 风骏皮卡实至名归“皮卡老大”

长城皮卡 2013-07-24 08:41:34
品牌首页

  皮卡是一种独特的车型,前半部是不折不扣的轿车,后半部是名符其实的货车,因此决定了皮卡兼具轿车的舒适性和货车的承载量。皮卡还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上世纪20年代,皮卡产品首先在美国出现,它在美国是非常实用和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并且深受美国人的热爱,更是美国现代牛仔文化的象征。

  统计数据显示,早在1998年,美国汽车市场销售量为1500多万辆,其中皮卡销售740万辆,占据份额47.5%。随着美国皮卡市场的繁荣,皮卡也向世界其他地区延伸。

  但是皮卡来到中国,却被赋予了独特的"中国身份"。由于我国城市交通规范的诸多限制,皮卡成为国内二三线城市主要的货运用车,机构单位、中小私企车主成为皮卡在国内最主要的消费群体。虽然皮卡在我国的市场门槛较低,但已存在成熟的生产和销售体制,长城汽车就是其中的行业标杆和领先者。

  皮卡之王:品质长城经典风骏

  长城汽车依靠皮卡起家,作为皮卡领域的经典品牌,连续15年全国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30%,销售成绩有目共睹。由于国内特殊的市场需求,安全耐用成为皮卡最大的标签,这也是长城汽车作为皮卡领先制造商坚持贯彻的品质保证。

长城汽车风骏皮卡
长城汽车风骏皮卡

  骄人的销售成绩背后是长城汽车卓越的市场洞察力和坚持不懈的研发实力。风骏作为长城的皮卡品牌,在其发展历程上最早倡导"宽体皮卡"和"大双皮卡"设计的车型,在低端皮卡充斥市场时率先迈出创新的步伐,无异增加了风骏皮卡的驾乘舒适性。

  随着国内消费需求的改变,传统的SUV和越野车已经不能满足追逐变化的年轻车主,源自美国的皮卡文化被逐渐唤醒,皮卡领域开始涉足高端产品。从今年开始,长城风骏5欧洲版正式引入中国,其显著的欧洲品质成为引领国内高端皮卡市场的标杆。这款按照出口欧洲标准生产的新一代高端皮卡,在油耗、动力、安全、耐用配置等方面都有革新的变化。

  风骏5欧洲版搭载了绿静4D20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4000rpm,最大扭矩300Nom/1800-2800rpm,可媲美3.0L以上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低转速大扭矩,提供更可靠的动力性,使整车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放、噪声等指标在国内同系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风骏5欧洲版更是国内唯一全系标配德国博世8.0版本的ABS+EBD的皮卡,极大地保障了紧急制动时的转向功能,实现了皮卡行业安全标准的领先品质。另外工艺精湛的车身设计、智能操控的内饰配置均让风骏5欧洲版焕发不一样的品质魅力。

  长城皮卡高速发展蜚声海外

  实际上,绝对的价格战已经不适应如今告别了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汽车市场竞争正在加剧,战火从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不断延伸升级。长城汽车作为国内车企头号自主品牌,要成功"走出去",必然更加看重海内外市场对品牌的接受与认可。

3000辆长城皮卡等候装船出口至俄罗斯
3000辆长城皮卡等候装船出口至俄罗斯

  如果说在国内,由于皮卡车型不受重视,风骏皮卡在普通消费者心目中的名声还不是那么大的话;在国外,风骏却凭借优良的整车稳定性,成为中国汽车的一面旗帜。尤其是在欧美高端市场,风骏做出了令国人自豪的成绩:2009年成为首款获得欧盟WVTA整车认证的中国皮卡,通过了行人保护、ELV环保认证等严格的国际标准,在南非"全球皮卡"评选中与丰田、福特一同荣膺"世界三大皮卡"。

  2012年6月5日,由10辆哈弗SUV、2辆风骏皮卡组成的"北京-莫斯科"驾车游活动在北京发车,正式踏上了跨越中俄疆域的15000公里的长途极限之旅。这也成为2012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活动中最重要的内容。长城汽车也成为支持此项活动的唯一汽车品牌。

  荣誉的背后是长城汽车在国外市场的亮眼表现:长城汽车1998年首次出口以来,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已连续多年名列前茅;目前产品已出口到欧洲、澳洲、非洲、中南美、中东、亚太等地区,其中俄罗斯、澳大利亚、智利、南非等已经成为长城汽车的主要出口国家,并在这些国家广受好评。

  皮卡市场潜力巨大

  虽然目前中国皮卡市场不大,但对比美国皮卡的年销售量,中国皮卡销量只占中国汽车销售总量的2%,还是存在相当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国内对皮卡的限制主要集中在大型城市,二三线中小城市及经济条件较富裕乡镇农村地区对皮卡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再者小规模私营经济的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皮卡的需求上升。

  市场需求带来的产品井喷效果十分显著。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经有30余家汽车厂商涉足皮卡车型,低端皮卡市场饱和度愈发明显,各家的皮卡产品技术成熟,性价比越来越高,产品的差异正在逐步缩小。而当前中国空白的中、高端皮卡,必然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眼中的香饽饽。长城汽车的"聚焦365"战略其中提及,必须保持皮卡的绝对优势,打造民族汽车第一品牌,让长城车享誉全世界。长城在此时推出风骏5欧洲版打入高端皮卡领域,树立高端皮卡标杆,正是其企业战略最鲜明的注脚。

作者:艾卡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