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够大、够省,够稳 火星皮卡诠释实力与性价比

福田汽车 2024-03-07 23:37:48
品牌首页

  当下,皮卡在国内仍处于普及阶段,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兼顾日常出行,又具备玩乐属性,宜商又宜家的车型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认可和接纳。但基于后疫情时代消费理性的回归,以火星皮卡为首的国产全尺寸皮卡销量逐渐抬头。因为,不是合资皮卡买不起,而是火星皮卡更有性价比。
够大、够省,够稳 火星皮卡诠释实力与性价比

  性价比就是“大”

  数据显示,火星皮卡车长超5.6米,车宽近2.1米。其中,长货箱版本的火星7长度更是来到了5.79米,一举跻身全尺寸行列。

  事实上,关于全尺寸皮卡的界定并没有一个严格的意义。以全尺寸皮卡盛行的北美地区为例,皮卡被统一划分为卡车类,而分级依据则是以整车质量划分,而非尺寸。因高于2.7吨的皮卡可以享受到相关的税费减排,且3.8吨以上的皮卡划分为重载车型,不适合家用。因此,在这个区间内的皮卡成为了当地的主流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全尺寸皮卡。

  参考北美地区主流皮卡普遍参数,在尺寸上达标的火星皮卡被归类为全尺寸皮卡。同时,源于3.5米的车身轴距,火星皮卡提供了1.4米的后排坐垫宽度,和超27厘米的后排腿部空间,缓解了皮卡车型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后排体验,诠释了全尺寸应有的舒适与豪华。
够大、够省,够稳 火星皮卡诠释实力与性价比

  性价比就是“省”

  不同于北美地区全尺寸皮卡动辄V6、V8的大排量发动机,火星皮卡充分响应国内节能减排号召,以及国人对于经济性的特殊需求,配备了一款直列4缸,排量为2.0升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不要小看这款2.0T的动力,由于48V轻混的加持,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0千瓦,1500-2400转速区间内可以迸发450牛米的峰值扭矩。值得注意的是,采用BSG方案的48V轻混系统可以为发动机提供辅助动力。在急加速状态下,这套轻混方案助力输出扭矩可达50-70牛米,使得火星皮卡的中低速扭矩达到270牛米。

  与此同时,以高效、可靠著称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为火星皮卡提供了更高的动能传输效率,逻辑清晰、时机精准,响应迅速,使得车辆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6.8升。

  性价比就是“稳”

  根据车型不同,火星皮卡提供了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

  其中,四驱版本搭载行业主流的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该套四驱系统集成7种驾驶模式,包括泥地、沙地、雪地、运动、标准、经济、高速。基于多种不同驾驶模式,能够让驾乘者在恶劣路况行驶时更加从容,实现车辆操控性能的进一步提升。

  不仅如此,在高配车型中,火星皮卡提供了自动刹车辅助、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交通拥堵辅助、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居中、变道辅助、盲区监测、倒车横穿预警、开门预警以及疲劳驾驶监测等多大12项辅助驾驶功能,使其达到了L2.5级辅助驾驶水平。

  为此,火星皮卡车身周围配备了视觉摄像头、环视摄像头、全距毫米波雷达、短距毫米波雷达以及微距感应传感器,还在车内放置了监视红外摄像头,从车前到车后,从车内到车外,实现360度全方位环节感知,提升驾驶体验的同时,也让行车更为安全。

  根据官方售价,火星皮卡在售车型价格区间为11.68万元至18.78,不到20万的价格,全尺寸、48V轻混、L2.5智能四驱,配置一应俱全,难怪说,火星皮卡才是皮卡界性价比的天花板。

作者:君君 来源:火星皮卡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