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飞碟汽车:从打工人转型老板,只需要三步!

飞碟W 2022-05-05 09:44:09
品牌首页
  八年前的厉磊,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打工人,谁能想到,如今的他开着豪车,拥有多家店铺,每天经手成千上万的货物,让同学、发小羡慕不已,他是怎么做到的?从打工人到老板,逆转人生,需要几步?

  第一步:加入五征

  2011年,厉磊成功应聘成为五征集团的员工,完成了从学生到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转变,开启了营销业务员的生涯,专门负责养蜂车的推广工作,市场一线工作的经历,让不谙世事的他看到了养蜂这份“甜蜜事业”背后的不易。五征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助力辛勤的蜂农逐花而行,而他们酿出的最纯正的野花蜜却销路不畅,怀着最朴实的助农心愿和在五征学到的营销知识,厉磊尝试着注册了淘宝店,打通了野花蜜的电商销售渠道。然而,无情的现实给了他当头一棒,电商平台充斥着以次充好的产品,压低价格恶性竞争,自己的产品又未建立口碑,根本无人问津。

飞碟汽车

  第二步:献身农业

  本着“能帮忙卖一点是一点”的想法,厉磊没有放弃,家乡的樱桃、芋头、小米、大葱、茶叶等优质农产品都被厉磊搬上了电商平台,小小的店铺,源源不断地为全国各地的人们提供原生态的美味,随着时间的积累,每日货单量也越来越多,忙不过来的厉磊干脆把副业变成主业,辞职专干电商。谈及转型的经历,厉磊感慨万千:“5年的五征工作经历,给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让我成长了很多,‘服务三农、振兴乡村’是五征永不变的初衷,受这份文化的感召,当我有这个机会延续这份使命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地去做了,公司注册时,我给它起名为‘一念’,就包含着这层意思,‘一念执一浮生’,激励自己不忘这份初心。”

  厉磊说到做到,6年来专卖农产品,尽管经历过樱桃寄出去坏在路上、一袋面粉只赚几元钱的辛酸,但他毫不动摇,或许,也正是这份百折不挠的专一成就了他。

飞碟汽车

  第三步:进军物流

  如今,公司生意一年四季都很红火,规模越做越大,新上了一体化的物流自动分拣设备,厉磊也顺势承包了当地片区的快递业务,并在2021年购买了一辆飞碟W5,正式进军快递市场,在助力农产品上行的路上越走越远。

  “因为我们是做快递物流的,而且主要拉的是农产品,货物一般比较重,所以对车的动力要求比较高,车得跑得快,上坡的时候不费劲。飞碟W5上市之后,我正好需要这样一辆车,因为了解飞碟汽车的品质,所以更信任这款产品,试乘试驾之后发现动力很强劲、马力足,很满意,不到10分钟就下单了,这一年来,有了W5的助力,货物运转效率明显提高不少。”

飞碟汽车

  每天上午9点半,各乡镇网点的农产品陆续通过飞碟W5运送到了仓库,工人们训练有素地将产品进行分拣、包装、贴码,然后完成流水线扫码、装车,接下来货物将运送到潍坊、临沂上级网店,奔赴全国各地。“城际、乡村运输过程中,我们的这款车开起来比较舒适,操控性比较好,还是气囊座椅,员工开一天车也没那么累。”

  “电商业务最大的优势就是面向全国消费者,每天的出单量都很高,这就需要货物及时地高效运转,完成发货、出单。我们这个W5车厢很大,像今天这样,一天就要拉3000多件货,装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可以说是拉得多、跑得快,很符合我的期待。”

飞碟汽车

  谈到创业初期的资金的压力,厉磊说:“企业运营,资金链是相当重要的一环,我们是用车来运营的业务,‘省钱’会格外受关注。通过这半年多的驾驶, W5综合油耗还是比较低的,10个油左右,当初买这个车的时候还有一个金融服务政策,5万元无息贷款,降低了我的资金压力。”

  如今每天有6万件快递在厉磊的快递公司分拣,有3000件农产品从他手中发出。从加入五征、服务农业,到受五征影响献身农业、让农产品更有价值,再到信赖五征旗下飞碟汽车,进军快递物流,厉磊实现了从打工人到老板的转变,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

飞碟汽车

  同样,从养蜂车到物流车,变的是产品,不变的是匠心,匠心做产品,不辜负每一位用户的信任,让每一位卡友开着飞碟汽车去实现心底的梦想,是飞碟汽车不改的初心。

作者:sammi 来源:飞碟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