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工信部宣贯会,武锡斌强调福田汽车一如既往强化车辆生产一致性管理

福田汽车 2022-01-20 14:18:55
品牌首页
  2022年1月18日,在《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发布5天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了视频宣贯会议。125家地方主管部门、有关汽车生产企业、行业组织和检测机构参加了会议。

  其中,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武锡斌参会,并代表汽车生产企业进行了发言。这不仅是工信部、公安部交管局等主管部门对福田汽车在推进新规修订、应用,以及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积极态度和有效举措的认可和鼓励,也代表着福田汽车在新规环境下,继续秉承行业领导者的责任与使命,持续引领轻型车市场的变革升级,将行业发展再次推向新的高度。

福田汽车参加工信部视频宣贯会议

  积极推进政策实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产品安全质量、生产一致性

  “福田汽车将坚决执行《通知》要求,全面调整轻型车产品,切实承担产品安全质量、生产一致性主体责任,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和自查自纠机制,规范内部管理和运营。”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武锡斌在发言中提道。

  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以及中国轻卡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福田汽车始终积极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车辆生产一致性管理,严把车辆生产制造源头的质量关,并以此为中心,全面落实“落到实处,干到实处”。

福田汽车总经理武锡斌代表车辆生产企业发言

  “从规划、研发、生产,尤其是委托改装;到出厂检验、合格证发放、销售等环节,我们通过全流程加强管控,确保最终交付合规产品。”针对主体责任的落实,武锡斌总经理在发言中总结道。

  具体来说,一方面,在产品开发阶段,以法规政策作为红线,并将其具体体现在产品概念、设计开发和测试的各个阶段。即便在3年以上周期的平台级产品开发,在面临法规政策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福田汽车通过现行法规要求,在各个阀点设置了共计45项与法规政策相关交付物,确保产品上市即能100%满足法规政策和客户满意的双重要求。

  另一方面,福田汽车不仅全力加强对车辆产品出厂前检验,确保批产产品与公告型式批准车型规格参数一致,同时还积极探索和完善危改模式和管控要求。在产品创造设计环节分别对二类底盘、上装货箱按照技术标准要求进行研发,确保二类底盘装备质量与底盘公告、上装完成后整备质量与整车公告的一致。并通过进一步加强销售渠道和委托改装的管理,杜绝一切可能出现的潜在风险,真正将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到实处、明处,最大限度为用户安全上路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对销售渠道严格管控,只允许销售福田汽车授权认可的整车产品,不允许经销商对整车产品进行任何改动、改装,并以双方签署协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作为强制履行的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及一致性。

  积极拥抱新规,以创新定义更高标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们不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政策环境,积极拥抱新规,更要在研发、生产、销售合规产品的同时,努力提升产品品质,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我国自主商用车高质量发展。”面对新规的落地实施,武锡斌总经理作为生产企业代表,不仅发出了“拥抱新规、努力提升”的倡议,同时也做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郑重承诺。

  其实,对福田汽车来说,“以用户为中心,并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是其长足发展的基石。也正是将其作为领导者必须践行的责任,所以通过不断创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换句话说,福田汽车不会将实现仅停留在“满足法规”这一基本需求上,而是通过战略洞察布局、持续技术创新,专注于不断定义产品的更高标准。为此,福田汽车在进行产品战略规划时,即面向未来5-10年的政策要求和用户需求,在考虑每个平台的产品生命周期规划时,针对已确定的和未来可能实施的法规政策,如安全、油耗、排放、治超、新能源等因素,福田汽车提前布局产品资源。

  针对蓝牌新规的轻型货车产品也是如此。不论是广泛采用衍生式设计、多目标多学科优化等结构优化技术,还是轻质高性能工程塑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航空级别纳米陶瓷基铝合金、碳纤维等轻质材料的引入应用,抑或是700L高强钢辊压车架、1500MPa车身热成型应用、半固态压铸铝技术等新生产制造工艺,福田汽车在推进合规生产的同时,更立足于国内商用车应用场景和可行性分析,着重从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入手,探寻兼顾轻自重与安全承载之间的最优平衡点,全面推动整车轻量化升级。更以领先的“蚁象”轻量化技术,在保证安全及承载的情况下,全面降低整车自重,在符合法规要求的同时,以更高标准重新定义了轻型货车的“轻而有质”。

  未来,福田汽车将一直把政策落实放在第一要务,践行企业责任,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合规生产管理体系,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的同时,为用户打造更加丰富的高性能产品,肩负起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作者:lily 来源:福田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