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蓝牌”轻卡新规刚发布 这个品牌新车竟然交付了

福田奥铃 2022-01-19 14:38:44
品牌首页

  2022年1月14日,以“践行新蓝牌 引领新价值”为主题的奥铃新蓝牌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在发布会前接受中国卡车网记者采访时坦言,身边的小伙伴们几乎彻夜未眠,才换来了此次发布会的顺利进行。那么,是什么样的发布会如此重要呢?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见证奥铃速度 马不停蹄发布符合“蓝牌”轻卡新规车型

  究其原因,这是由于在2022年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于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之后,奥铃凭借充分的市场规划和布局在14日迅速推出并上市销售符合“蓝牌”轻卡新规的车型。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在接受中国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轻卡领域的单一品牌产销冠军,奥铃在行业当中首发符合‘蓝牌’轻卡新规的车型是趋于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奥铃在向广大物流运输领域参与者宣讲,符合安全标准、保障安全运输以及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而张总同时认为,《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发布后,将促进符合“蓝牌”轻卡新规车型的增长。这是由于要合规必然造成单车运力下降,而物流运输领域的总量还是在增长的。但是这种释放的过程,或许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据悉,发布会当天,全国所有区域符合“蓝牌”轻卡新规的奥铃车型均已经全面布局到线下终端经销商,部分首批车型已经顺利通过车管所的上线检测。搭载欧康2.5升发动机的奥铃轻卡车型已经销售了2000余台,而奥铃已经拥有了非常全面的技术储备,可以是应对“蓝牌”轻卡新规准备最充分的企业。

  四大优势凸显 “蓝牌”新规让奥铃轻卡优势放大

  而随着运费的不断压低,不超载不赚钱的现实倒逼着车辆去超载、超重,而合规、轻量化则成为轻卡市场发展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坦言:“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奥铃在发动机方面提前布局,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开始打造速运BUFF版的欧康动力2.5升发动机。这款完全正向研发的产品是在‘521’蓝牌轻卡空车超载大吨小标事件和2020年国务院安委会发布《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之后就开始被大力推广。”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张总认为,借鉴了福康德国先进技术和五十铃技术的欧康2.5升发动机产品,再加上福康2.5升发动机产品的助阵,使得《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于福田汽车、奥铃都是重大利好。目前,奥铃已经形成了欧康2.5升发动机和福康2.5升发动机“双康争霸”的局面。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据张总介绍,福康发动机全球销量超过150万台,也打造了唯一在中国制造并成功返销欧美的发动机产品。其中福康2.5L排量已销售3000台,使其成为了全球技术最成熟的同级别新型发动机。

  而除了福康和欧康动力之外,奥铃还引入了市场当中德威、全柴这些非常成熟的产品来打造动力链,使奥铃拥有了全行业最强的2.5升发动机动力联盟。

  据悉,符合“蓝牌”轻卡新规的奥铃车型运用了奥铃在2020年发布的“蚁象”轻量化+高承载的技术平台,就好似蚂蚁搬大象一般四两拨千斤效果。通过设计创新、结构创新以及材料创新,使得奥铃轻卡可以在做到轻量化的同时,也能满足客户不同的使用需求。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而更为独到的是,奥铃自产的原厂厢绝对代表了全球的最高水平,该产品具有激光切割、一次性冲压成型、机器人自动焊接、阴极电泳防腐以及机器人自动喷涂等众多亮点。奥铃原厂厢采用了与车身相同的工艺,相比于产自投资几十万小作坊出产的产品,其在美观度、可靠性以及轻量化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使其在众多同类产品当中可以轻松的脱颖而出。

  据悉,奥铃符合“蓝牌”轻卡新规的车型产品线,从承接“蓝牌”轻卡下沿小蓝牌的M卡(目前的小卡和未来的微卡),到奥铃速运BUFF版、青春版、爬山虎以及冷藏车北极熊等蓝牌轻卡本身的典范,再到全新推出的金奥铃、奥铃玉兔Ⅱ等车型,全面做到“蓝牌”轻卡市场产品最全、细分市场产品最专的优势。张总笑言:“如果‘蓝牌’轻卡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则可以选择黄牌车型大黄蜂mini和大黄蜂车型,奥铃可以真正做到总有一款产品可以满足客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奥铃 张春来 新蓝牌 产品解决方案

  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中,而国内的经济发展还是以稳字当头。但是,奥铃还是始终怀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非常契合实际的表示,奥铃在2022年的销量或将比2021年增长几千台。而相信随着奥铃符合“蓝牌”轻卡新规的车型全面上市,完成这一目标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或许,奥铃将在2022年为我们带来极大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戴欣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