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东莞渝庆杜伟浚:等风的汉子

2021-12-15 11:11:19
  季风驾云而来,百倍精神扬帆出海,回程一路欢笑满仓鱼获;等风的日子,修身养性修船补网种植希望。虽不是船家儿女,但是自小生长在南海之滨,耳读目染之间杜伟浚对于等待时机的理解已深谙在心。

  蓝牌新政何时出台?具体细则会如何?国三轻卡何时淘汰?疫情对于制造型企业的影响何时能消退?这三把悬在空中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今年一整年都在困扰东莞轻卡行业经营者。掌舵东莞渝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庆汽车)已有几年光阴的杜伟浚回顾这一年的市场,坦言市场从未如此乏味,虽然今年销售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行业政策始终未明朗,对于明年的期待,总有迷雾在眼前遮挡视线。

杜伟浚

  被动的市场,勤修内功

  从宏观看,轻卡销售行业属于被动性产业,一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二是受政策影响。经济因子活跃的时代,轻卡销售畅旺,反之低迷;新政出台,批量换车带动销售,反之温吞。从这两个方面分析今年东莞地区的轻卡市场,经营者所承受的环境压力前所未有:受疫情和国际贸易关系的影响,以制造业为核心的东莞企业面临看不清未来的窘境,是继续投资扩大生产还是维持现状稳守现在,众多企业主不知所向,自然购车也暂缓。而在这基础上,黄牌轻卡限行区域增加蓝牌轻卡新政迟迟未见,换车只能一等再等。

  优异产品性能和注重细节的服务为渝庆汽车带来良好口碑,“很多年来我们一直强调做好服务,今年我们真切感受到这句话的分量。”风起的时候,卖方主导市场,口碑对于销售的促进作用被很多人忽视,当市场渐趋平静买方说了算的时代,口碑就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胜负手。杜伟浚这样描述多年来渝庆汽车口碑经营对于今年的影响,“我们公司经营的庆铃汽车,近三十年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今年虽然行业低迷,但是老客户始终对我们关爱有加,感谢他们的厚爱和支持。”

庆铃汽车

庆铃汽车

  做好细节,服务品质自然会得到客户认可,渝庆汽车多年良好经营与众多客户成为一路同行的合作伙伴。

  处于被动链条的末端,面对微澜不惊的市场,做好自己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吃老本总有不够吃的那一天,在蓝牌新政出来之前,大家对于市场的共识是维持现状,面对安静的市场,我们不能懈怠,必须要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等待时间带来新机遇。”盘点所有客户资源,对客户进行分析和归类,一方面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了解客户的运营现状和潜在购车需求,另一方面对仍在运营的国三车辆摸底并单独建档,杜伟浚和他的团队扎扎实实做好每日功课等待风起。

  心怀希望,路由我创

  越过山峰,站在你面前是另一个山峰,从谷底到巅峰,一个又一个轮回。对于销售员,从来没有躺赢这一说法,选择了销售,就是选择了拥抱一个又一个挑战。不言弃、不放弃,永怀希望努力向前就是杜伟浚心中不变的信仰。“不管环境怎么变,永远都不能放弃自己的理想和对于明天的憧憬。”坚持信念,坚持做好日常工作的细节,杜伟浚这样要求自己,也用同样的理念鼓励团队的每个成员。

  “我们渝庆汽车的团队很稳定,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说到团队建设,杜伟浚说稳定的团队,一是来自庆铃汽车的产品优异,二是渝庆汽车良好的工作氛围,“我们做销售,不怕客户事情多,他们要求多其实说明他们信赖我们,最怕的是产品没有竞争力。在这方面,庆铃汽车的品质真的没话说,产品竞争力一流,这相当于地基牢靠。产品无忧,我们可以有更多的精力用在拓展市场方面。”稳定的团队带来良好的内部协作,渝庆汽车针对未来即将出台的蓝牌轻卡新政和东莞地区国三轻卡更新换代的准备工作稳中有序,整个团队紧张而忙碌。

渝庆汽车

和你一样努力的卡车

庆铃汽车深受行业大客户信赖

庆铃汽车庆铃汽车

  知易行难,规范化不是机械的僵化执行,而是持之以恒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变化就是市场不变的主题,针对目前轻卡市场的用户年轻化潮流化,渝庆汽车的团队针对现有产品在促销形式和销售话术方面集思广益通过头脑风暴进行多元化创作。“迎合市场需求,用诚意服务客户,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办法总是比困难多。”说到市场变化,杜伟浚说目前大家最期待的依然是蓝牌轻卡新政何时出台,备货和促销活动都受政策影响,“希望新政能带来轻卡行业的新气象,促进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庆铃汽车

庆铃汽车

  每一年都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对于奋战在轻卡销售一线的杜伟浚尤其不平凡,“从业这么多年,头一次遇到这么多新鲜事,今年真的蛮特别。”从香港来内地发展,杜伟浚已经两年没有回港探亲,对于2022年,他希望疫情不再困扰大家,希望渝庆汽车越来越好,希望风快点吹起。

作者:lily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