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新能源双雄“出道” 解放轻卡紧握新能源城配市场蓝海

一汽解放轻卡 2021-11-02 09:09:08
品牌首页
  从国一国二直至眼下的国六排放标准,每一次排放法规的升级,都对商用车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而眼下这一次则更为不同。没错,就是这条关于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21〕23号的通知。在国家确立“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以及国六排放全面实施带来的成本升高压力下,这无疑给国内商用车行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和挑战。
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

  那么,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企业和用户该如何选择,才能实现当下需求与未来行业发展前景的兼顾呢?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和领途混动轻卡给出了应对之法。

  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打造高端体验

  轻卡作为城市物流车的主力军,是各大卡车企业必争的一个车型领域,而受环保政策的影响,纯电动轻卡开始成为轻卡市场关注的焦点。解放轻卡为了应对当前城配物流新能源化进程加速,推出了满足当下城市配送需求的领途纯电动轻卡,在深度聚焦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针对产品性能进行定制化打造,为城市配送行业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性能与价值体验,助推绿色物流新进程。

  不同于一般轻卡的简单粗暴,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在外观上也小有设计感,首先在前脸设计上解放轻卡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融入了很多代表着洁净的蓝色元素,白蓝配色象征着蓝天白云,表达解放轻卡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彰显着自身新能源的身份。

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

  作为一款纯电动城市配送物流车,整车的动力系统和电池配置绝对是全车的焦点。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采用了国内技术领先的自主电控系统+新能源专属网络架构,搭配成熟的传统总成和高能量密度技术的宁德时代电池系统,储电量81kWh,通过最优系统匹配和严苛试验,让整车的性能更加优秀。

  当然最大的特点实际上是它的驱动系统。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使用的并非传统轻卡的单电机+传动轴结构,而是使用了高速电机集成桥系统,重量轻,效率高,能耗少。

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

  面对日趋严格的政策法规以及用户对于标载运输的需求,轻量化轻卡车型成为市场共同的需求,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也在致力于“减肥瘦身”。车辆整备质量仅仅2995kg,并且全车采用铝合金车圈、少片簧配置,全车铝圈不但可以大幅度减轻车身自重,而且铝圈高散热的特性还能降低刹车片磨损。

  解放领途混动轻卡排解行程焦虑

  纯电动卡车在运营地区很环保,但是续航里程很难保证。柴油车排放标准再高,也有污染,那么混合动力卡车刚好就能中和这两者的劣势,可以为油车过渡电车提供保证。

  外观方面,解放领途混动轻卡和解放领途的设计理念几乎一致,各位卡友第一眼看上去可能会非常熟悉。

解放领途混动轻卡解放领途混动轻卡

  这款车最重要的在于其动力系统,因为是油电混合动力,所以有一套燃油系统和一套电动系统,首先来看燃油系统,这款车搭载了来自于解放动力的CA4DB1-13E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排放达到了国六标准,同时2L柴油机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达到3L柴油动力性水平。

  混动电驱箱则是绿控品牌,最大输出功率72kw,最大输出为37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解放自主的14kwh锰酸锂电池,为电动系统提供充足的电力。

  车辆的后桥搭载的是各位卡友所熟知的解放自主高效传动后桥。此款动力链不仅十分适合标载运输,同时在复杂路况的表现力也不俗。

解放领途混动轻卡解放领途混动轻卡

  此外,解放领途混动轻卡还采用了最新的轻量化技术,相比同类产品轻100-200kg,用户单次运输效率更高。同时,AMT变速箱、EPS电子助力转向、EPB电子驻车+EHB电子液压制动等新技术应用,也让这款车的驾驶舒适性大大提高,契合了新时代年轻用户的多元用车需求。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是很低的能耗,它运用了自主混合动力驱动控制技术+高效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电平衡状态、馈电状态、CHTC-LT(总重量≤5500kg货车行驶工况)节油率>15%。

  排放标准不断切换,如何“一劳永逸”的解决商用车企业与用户在持续的产品升级中带来的成本增长,商用车新能源化成为最佳的破解之道。总体来说,应对城市物流和城际物流的运输要求,高效、安全、可靠解放领途纯电动轻卡和解放领途混动轻卡都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乐枫 来源: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