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柴油车因排气不畅导致动力不足怎么处理?

2020-11-16 11:42:35
  柴油机排气不畅导致柴油机动力不足的主要原因如下:

  ①消声器内部零部件脱落,损坏后移动并堵塞排气通道。

  ②氧化催化转化器、微粒捕集器等因太脏或损坏而堵塞。

  ③排气制动阀处于关闭或半关闭状态。柴油机的排气制动系统一般采用关闭柴油机排气通道的办法,使柴油机活塞在排气行程时,受气体 的反压力,进而阻止柴油机的运转而产生制动作用,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如果排气制动装置出现故障,造成排气制动蝶阀始终处于关闭或半 关闭状态,即始终处于制动状态,则会感到车辆有明显的动力不足。
柴油车因排气不畅导致动力不足

  柴油车因排气不畅导致动力不足

  故障解决:

  故障诊断:柴油机因排气不畅导致动力不足时,一般会有下列现象:

  ①排气温度偏高,排气歧管可能被“烧红”。

  ②柴油机排气黑烟严重,功率越大,黑烟越严重。

  ③对于V型柴油机,排气系统堵塞一侧的气缸会出现温度过高现象。

  排气系统堵塞后,应该尽快查明原因,否则可能导致柴油机拉缸等其他严重故障。一对于增压柴油机,去掉涡轮出口后的排气系统管路,而 对于非增压柴油机,则去掉排气歧管后的排气系统管路,然后起动柴油机短时(带负荷)运行(注意将排气口引向机外,避免烧坏其他部件) 。如果柴油机运行正常,一般即可判断排气系统存在堵塞现象,可对症检查相关部件,进一步确认故障点位置。

  故障排除:

  根据上述故障现象和诊断结果,仔细检查排气系统相关部件的质量状态,修复或更换已损坏的部件。

作者:lili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