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如何检查旧缸套偏磨的原因?

2020-11-12 10:11:06
  日常生活用车时,会经常碰到旧缸套偏磨的现象发生,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如何检查旧缸套发生偏磨。

  首先把没装活塞环的活塞连杆组,按标准要求装配在曲轴上,转动曲轴至发动机活塞处分别于缸套的上止点、下止点和中部三个位置,在此三个位置分别测量气缸前后与活塞顶部之间的间隙。如若三个间隙之间的距离近似相等,则可以证明缸套没有发生偏磨,否则,可以推断缸套偏磨的发生。

卡车缸套

  一般来说气缸偏磨有下述几种情况:

  某一气缸套上、中、下三个位置处,上述间隙都是某一侧的值偏小,这种情况说明连杆自身弯曲,进而造成连杆的两端轴线不平行,以至于在运动过程中,连杆始终产生偏斜,使得缸套在活塞上下止点处磨损比较严重。除此之外,连杆也会发生多次弯曲(双重弯曲),此时连杆大小端孔轴线在同一平面,但活塞轴线较偏,造成气缸套一侧磨损严重。

  活塞在上下止点位置并没有发生偏斜,但是在中部偏向一侧。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一般是连杆发生扭曲,而导致连杆两端孔轴线不在一个平面内,最终导致气缸中部磨损程度超过上下止点的磨损程度。

  连杆弯曲和扭曲同时出现导致缸套偏磨。可以通过观察活塞顶前后的这之间间隙来进行确定,如果间隙呈现不规则的现象,则可以说明是两者同时作用产生的结果。针对这种故障,在维修时一定要注意两者兼顾,以恢复其正常的功能。

作者:lili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