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夏日炎炎冷链忙,冷藏货厢到底有多讲究?

2023-05-23 08:52:26

  炎炎夏日热浪来袭,涵盖雪糕冷饮、水果生鲜、冷冻速食等冷链运输风头正盛,想在今年冷链运输上分一杯羹的新手卡友们,这篇您要看好了!今天,带您走进冷藏货厢的世界,了解日常运输中不同工况下,咱们卡友该如何用好冷藏货厢,让运输效率加倍!
夏日炎炎冷链忙,冷藏货厢到底有多讲究?

  货厢温度随机应变

  货厢内的温度设定,主要根据货物种类和外界温度来调整。举个例子,如果运输的是新鲜猪肉,那么冷厢中的温度需要调节至适合新鲜猪肉的温度。运输距离不超过200km时,且无拥堵路况,那么冷厢内的温度不超过0-4℃即可,但要注意运输时长不能超过24小时。
夏日炎炎冷链忙,冷藏货厢到底有多讲究?

  进入夏季后,室外温度在30℃以上的情况频发,卡友们需要常备测温枪,对冷厢内的温度进行实时监控,温度超标可下调1-2℃。在装货出发前,需要将车厢温度提前预冷至10℃及以下,装货时动作迅速,避免新鲜猪肉长时间暴露在室外正常温度下的变质不新鲜,进而污染货厢,耽误卡友运输收益。

  货厢湿度随时注意

  卡友们在使用冷厢时,还需注意冷厢内的湿度情况,及时查看货物与厢体板是否出现挂霜、严重结霜情况,需要定期对冷厢进行除霜与人工除霜。过多的结霜和过高的湿度,不仅会导致冷藏厢出现异常膨胀,影响厢体质量,而且会让冷厢中的蒸发器和空气之间形成阻隔,使得其换热、制冷能力下降,为我们卡友运输带来负担。

  并且大量的结霜可能还会增加蒸发器的压降,使能带走冷量的空气流量减弱,间接导致制冷量的降低。发哥建议卡友们在日常使用冷厢的过程中,应当注意,避免冷藏车的货厢门经常或长时间开放,否则外部空气中的热气流会与内部冷气流实现热交换,从而生成水分,增加冷厢运行负担,影响车辆出勤率。

  冷链运输可不仅要咱们卡友时刻注意货厢的温度和湿度哦,还有一点也比较重要,就是冷藏车自身的厢体要给力,找好“小助理”运输更安心。江淮格尔发冰鲜1号采用顶骨架顶盖重新焊接设计加装独立制冷机组,卡友无需破坏车辆原有结构进行割顶改装,轻松实现独立制冷,科学安全、实用便捷,以完美的状态持续不断为货厢输送冷气,冷链运输一路领“鲜”没问题!

  注意好以上细节,货厢温度湿度多查看,冷链路上自然所向披靡!各位卡友,以上关于冷藏货厢的运输小知识,你记住了吗?冷链运输时,你还有哪些“制冷小窍门”呢?

作者:君君 来源:江淮格尔发重卡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