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空调开着却不冷?夏季卡车空调使用手册已送达!

2023-05-09 16:56:50

  夏季来临,作为卡车空调使用最频繁和卡友们最依赖空调的季节,车辆空调是否正常运转就显得格外重要了。空调正确使用和保养,不仅可以给卡友们带来一个凉爽的夏季,还能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下面飞碟汽车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卡车空调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项。
空调开着却不冷?夏季卡车空调使用手册已送达!

  卡车空调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前冷凝器蚊虫脏污需及时清理

  车辆长期在路上行驶,各种灰尘、杨柳絮、蚊虫和细小的沙粒都会沾在冷凝器表面,会导致冷凝器中的热气不能充分散热,影响制冷效果!因此在夏季来临时卡友们一定要及时进行冷凝器蚊虫脏污的清理,确保好的制冷效果。
空调开着却不冷?夏季卡车空调使用手册已送达!

  开车前先开窗通风散热再开启空调

  长时间在烈日下停放的车辆,驾驶室内温度会很高,这种情况下,车辆启动后不要立刻使用空调,应先打开车窗,使用空调的外循环吹风将车内热气先排出去,2—3分钟后再关窗开启空调AC开关制冷,这样空调的制冷效果肯定要好一些。

  行驶中忌温度过低且控制出风方向

  选择合适的空调温度,是空调保养的首要步骤。正常情况下,驾驶室内空调的最佳温度为20℃至26℃。日常可以将调温旋钮从最低处调高半指到一指的距离即可。为保护身体健康,避免出现关节类疾病,建议各位卡友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出风口不要直接对着自己,最好是将空调打到吹玻璃的那一档,让冷气从玻璃以及头顶上方吹过。

  停车后先关闭空调后再熄火

  日常停车后应先关闭空调AC开关再熄火,避免在启动发动机时带动压缩机运转,降低空调压缩机使用寿命,增加发动机油耗。

  适当开启大风量清理灰尘和异味

  空调长期低档使用,灰尘会积聚在空调通风口,再通过空调散发至车内,很容易影响卡友们的健康。所以,应经常把空调开到最大挡,打开车门和车窗通过强劲的风力,把空调内的灰尘和异味空气排到驾驶室外。

  日常及时清理空调进气过滤网

  货车空调的进风口处,一般都装有空气滤网。空调空气滤网应每隔2万公里或6个月进行定期清洗清洁一次,以免车内的灰尘、杂物吸附在空气滤网上而阻碍空气流通,造成制冷量不足。

作者:君君 来源:飞碟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