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会开更要会养,电动冷藏车这些注意点你了解多少?

智蓝汽车 2022-05-12 23:31:31
品牌首页

  随着夏季的来临,冷藏车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正确使用冷藏车并定期保养维护,才能够保证货物的完好保存和完美运输。那么,使用和保养冷藏车有什么注意要点呢,今天跟着智蓝轻卡冷藏车一起来了解下吧。

智蓝汽车 冷藏车 定期保养维护

  冷藏车日常使用注意点

  1、在装运货物前,要事先对货物和车厢内进行预冷。

  直接将货物放入车厢内,会增加车厢内温度降低到预定温度的难度。所以在装运货物前,需要对货物和车厢内进行预冷。

  2、装货时注意保持车厢内冷气循环流畅。

  不能将货物装至车厢顶部,也不可让货物堵住冷气的出口和入口,否则位于车厢中部的货物会因空气的不流动导致变质、腐烂。

  3、要始终保持车厢体内清洁。

  如果货物中的盐分、脂肪及其他化学物质附在厢体内壁或门缝外,会腐蚀厢体,缩短车厢的使用寿命,所以需保持厢体内清洁。

智蓝汽车 冷藏车 定期保养维护

  冷藏车日常保养注意点

  无论是经常使用的冷藏车还是停放时间长的冷藏车,厢体表面都容易沾染尘垢,因此要经常对厢体表面的污垢及灰尘等进行及时清洗。

  1、清洗之前必须先切断电源

  清洗冷藏车之前必须先切断电源。用软棉布沾些少量无腐性洗涤剂的温水溶液擦洗冷柜内外表面。清洁后用干布擦干,切不可用有机溶剂、热水、洗衣粉等对冷柜有害的物质进行清洁。

  2、经常用温水擦洗密封条

  密封条需保持弹性。为了防止冷藏车漆面直接暴露在外面,用户可以对冷藏车进行封釉处理,使冷藏车漆面形成一层保护釉,能够起到抵抗紫外线的作用。

  3、要及时铲冰

  在每次运输完货物后,要及时用除冰铲予以铲除,防止冰层越结越厚,冰层会影响厢体的储物空间,同时还会增加车辆的自重。同时车厢内部也应该注意,避免尖锐货物或包装箱对车厢内表面的损伤。

作者:dai 来源:智蓝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