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智蓝汽车来告诉您电动轻卡的养护小妙招

智蓝汽车 2022-04-28 13:25:23
品牌首页

  自己掌握养生秘诀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你的智蓝老朋友。

  俗话说三分修七分保,好好养护爱车才能延续它的使用寿命。

智蓝汽车 养护爱车 使用寿命

  电池保养

  1.充电枪一定要对准插入,充电电缆不能悬空吊在车上,会给充电口很大的负荷。

  2.要避免充电时插头发热,发热时间过长的话,会导致插头短路或接触不良,直接损坏充电器和电瓶。

  3.存放时严禁处于亏电状态,亏电状态是指电池在使用后没及时充电。车辆即使闲置不用,也应该每月充一次电,这样能让电池保持健康状态。

  4.要避免大电流放电,电动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应尽量避免猛踩油门加速。因为瞬间大电流放电会产生硫酸铅结晶,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洗车养护

  1.洗车前,应先下高压电及低压电,关闭电源总开关。禁止向高压元器件及线束喷、淋水。

  2.洗车时,不要将车在阳光下曝晒。

  3.用刷子和水清洗车轮和轮罩。

  4.如果合金车轮极脏,那么冲洗时可用清洗溶剂或特殊清洁剂。

  5.如果使用蒸汽清洗器,应严格遵守厂商的操作要求,并使喷嘴和油漆作业表面至少保持30厘米的距离

  6.如果合金车轮极脏,那么冲洗时可用清洗溶剂或特殊清洁剂。

智蓝汽车 养护爱车 使用寿命

  雨后轻卡养护

  1.大雨过后,需要及时清除泥沙,不要忽略底盘易藏污纳垢的细节。驾驶室也应通风开窗,以免潮湿发霉产生异味。

  2.保护雨刷和空气滤清器。长时间使用可能会让雨刷吸附沙子或者树叶,所以需要及时清理;下雨天空气滤清器也很容易进水,一旦进水有可能引发严重的机械事故,需定期保养空气滤清器。

作者:dai 来源:智蓝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