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安全驾车、开心过年,冬季行车驾驶小妙招来啦!

陕汽重卡 2021-01-13 10:26:58
品牌首页
  冬季霜多、雾多、冰雪多、气温低,环境复杂,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驾驶人员应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法,确保运输安全。

安全驾驶 车辆保养 行车检查

  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对车辆制动、转向、行驶及气路管道、水路管道、油路管道等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装置,按规定添加机油、齿轮油。此外,对防冻液要勤检查、勤补充,蓄电池要注意保暖及充电,要注意检查轮胎,行驶中要保持足够动力,制动、转向不要过急。

安全驾驶 车辆保养 行车检查

  出车前,应提前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安全驾驶 车辆保养 行车检查

  冬季行车过程中由于车内外温差会令车窗凝结雾气,用暖风除雾的同时将前车门窗打开一点,其效果十分迅速有效。

安全驾驶 车辆保养 行车检查

  冬季冰雪路行驶时,不能挂较高挡位行驶,而是要控制好车辆动力留有余地为好,尽量减少变换挡位的次数,以防发生意外。行驶时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降低车速,减少或尽可能避免变更车道、超越车辆,严禁使用紧急制动。在坡道行驶中尽量不要变挡,上坡时提前加大与前车的距离,选好适当的挡位,下坡时提前根据路面情况选好较低的挡位,充分利用好发动机机械制动的作用。特别是,桥梁、涵洞、高架桥路面是最易结冰的地方,路过这些地方,应提前减速,并严禁使用制动,以防侧滑。不要过多依赖ABS、EBD等高科技刹车系统,它只起到辅助刹车作用。

安全驾驶 车辆保养 行车检查

  以上建议,望广大司机朋友参考,年关将至,安全行车,安全过年。

作者:武阳 来源:陕汽重卡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