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发动机气门各种异响状况的处理

2020-09-11 10:39:11
  发动机气门各种异响状况的处理

  1.气门漏气晌

  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响声随负荷增加而增强,主要原因是在铰削气门座时,由于操作不当或气门导管内孔磨损过甚,使气门座歪斜或气门间隙小,致使气门烧蚀引起气门关闭不严而漏气响。

发动机气门各种异响状况的处理 发动机气门各种异响状况的处理

  处理方法:拆下汽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2.气门敲击响

  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随转速增大而增强,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无变化。

  主要原因:

  (1)调整好的气门间隙有变动(锁止不牢、气门杆与驱动件之间磨损),气门未调整好。

  (2)气门调整螺钉磨损,锁紧螺母松动,气门间隙过大或不一致。

  (3)气门弹簧座磨损起槽,气门杆与导管磨损过甚。

  处理方法:重新调整好气门间隙,若调整螺钉上的锁紧螺母松动应予以锁牢,更换磨损严重的部件。

  3.气门弹簧折断,应更换。

  4.气门座响,座圈脱落。

  气门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过盈量选配不当造成松旷,选材不当遇热后变形过大,或气门座的镶配工艺不合要求。

  处理方法:按照装配工艺要求重新镶配气门座,上端面与体平面齐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作者:米琪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