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康明斯发动机动力不足,排灰白烟的诊断与处理

2020-09-08 09:28:14
  发动机动力不足,排气管排灰白烟雾,一般是喷油时间过迟所致。这时不仅高速运转不良,加速不灵敏,而且温度易过高。
康明斯发动机康明斯发动机

  原因:

  ①喷油提前角过小。

  ②喷油器雾化不良。

  ③发动机温度过低。

  ④气缸内有水。

  ⑤柴油中有水。

  诊断与处理方法:

  ①发动机动力不足,排气管排灰白烟雾,首先将手靠于消声器排气口处,如果手上留有水珠,则应检查柴油中和气缸内有无水分(按照发动机起动困难或不能起动且排白烟故障进行检修)。

  ②发动机刚发动时冒灰白烟,起因是起动时温度过低,部分柴油挥发成蒸气,未经燃烧直接排出所致。若待发动机温度升高后灰白烟逐渐消失,则属正常现象。若发动机刚起动时冒灰白烟,且温度升高后冒黑烟,则说明气缸压力不足,虽然压燃条件有所改善,但柴油仍不能完全燃烧,使发动机动力不足,应对气缸压力进行检查维修。

  ③发动机动力不足,排气管排灰白色烟雾,通常是喷油提前角过小所致。若伴随发动机温度过高、提速缓慢的情况,可认为是喷油时间过迟。若突然出现这种现象,多为喷油泵轴相对喷油泵齿轮转动导致喷油提前角过小所致。应进行喷油正时的调整。

  ④最后应检查喷油器雾化质量,并调校喷油器。


作者:LIN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