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极端恶劣天气下,卡友们如何保障安全行车?

固特异 2022-07-12 15:56:26
品牌首页
  夏季不仅天气炎热,暴雨、冰雹、台风等情况也时有发生,恶劣天气的影响下,卡友们的驾驶危险系数增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所以在极端恶劣天气下,卡友们行车一定要多加小心。

极端恶劣天气 驾驶危险系数 引发交通事故

  01.暴雨天气

  强降雨天气,驾驶视线受阻,要及时开启雾灯,目的是为了加强自身车辆的可见性。

  另外,如果遇到积水路段,卡友不能清晰判断路面情况,一定要谨慎判断,再决定是否要涉水通过。不得已要涉水的情况下,也应该利用低档位匀速通过。

  如果车辆在积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等维修人员进行判断后再决定。

极端恶劣天气 驾驶危险系数 引发交通事故

  02.冰雹天气

  虽然卡车挡风玻璃的弧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散冰雹的击打力度,但耐不住冰雹的高频、密集打击。冰雹颗粒过大,会严重影响视线。

  所以行驶途中遇到冰雹击打,一定要保持高度集中,做好预见性驾驶,然后尽快驶入服务区躲避冰雹。

极端恶劣天气 驾驶危险系数 引发交通事故

  03.台风天气

  卡车车型庞大,受风面积也大。所以遇到大风、台风天气,一是要将装载货物困扎牢固,避免被风吹散掉落。

  二是不要急打方向和急刹车,避免车辆打滑、甩尾。另外,台风肆虐其威力大到可以将整车掀翻,所以关键时刻要先保命及时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注意不要停在低洼地势避免积水。

  遇到极端天气,一定要积极、科学的应对,不要心存侥幸,及时做好判断,避免发生意外。

作者:dai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