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乱拉这些货,最低罚款由2万变为5万,10万封顶!各位卡友注意!

2019-07-11 11:07:06
  2019年7月8日,交通部发布通告,表示对《道路货物运输及战场管理规定》《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3个部令进行了修改!
道路货物运输及战场管理规定道路货物运输及战场管理规定

  卡友们要注意了!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运输公告中,将第四十六条中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修改为“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违反本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员,由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的;

  (二)使用失效、伪造、变造的从业资格证件,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的;

  (三)超越从业资格证件核定范围,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的。

  从该规定中可以看出,对于违规、违法运输危险货物的惩罚力度是极大的,最低将被罚款5万元!

  危险货物是指容易引起燃烧、爆炸、腐蚀、中毒或有放射性的物品,但是某些易燃货物,如棉、麻、煤粉等,在含量、浓度、件重等均小于规定的限额时,可作普通货物处理,且很多货物看起来“无公害”却也属于危险货物行列。

  这会给卡友的分辨加大了难度,一旦被一些想要节约运输成本的无良货主欺瞒,卡友们就很容易上当受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违反了相关规定!

  那么关于危险品的的定义和说明到底都有哪些呢?卡友们火速了解《GB6944-2012-危险货物分类和编号》!

第一类 爆炸品第一类 爆炸品
第二类 气体第二类 气体
第三类 易燃液体第三类 易燃液体
第四类 易燃固体、易燃自燃的物质、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第四类 易燃固体、易燃自燃的物质、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

第五类 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第五类 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
第六类 毒性物质和感染性物质第六类 毒性物质和感染性物质
第七类、第八类、第九类第七类、第八类、第九类

 

作者:冷秋 来源:货大大订阅号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